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北京两会专题报道 > 2007北京两会消息

王岐山保证北京奥运时交通无问题 停车将市场化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七日电 (吴庆才魏静) “自北京备战奥运以来,这个城市变为问题最多的城市,我则成为问题最多的市长。但我不担心北京奥运期间交通会出问题”,北京市市长王岐山在二十七日与港澳政协委员的座谈会上说到。


  北京这座城市承载着一千七百万以上的人口,市区每天有八百三十六万人次的客流量,自去年起北京每天新增一千余辆小汽车,上下班高峰期北京几乎变为“汽车长城”,座谈会上有港澳委员提出二00八年北京的交通问题,担心二00八年北京会不会城市瘫痪。

  王岐山信心满满地说“奥运会二十多天的时间,我敢保证交通绝对不会有问题”,他谈到,中非合作论坛就通过错峰上下班、引导市民乘坐地铁和公交等措施成功削减了近九十万辆小汽车,论坛期间累计承载国家元首、高级官员等各类人员四点六万人次,安全行使五十八点五万公里。

  今年年初大刀阔斧的改革就印证了王市长的话,年初全市四百四十七条公交线路降低统一市区票价,日均刷卡量六百四十万次,另外北京地铁的兴建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今年九月份地铁五号线将通车运行,奥运前十号线一期(含奥运支线)和轨道交通机场线也将完成,届时轨道交通将新增运营里程八十四公里,累计达到一百九十八公里。

  成功申奥带给北京前所未有的活力,同时也将北京推到风口浪尖,北京现有的各种问题呈现在世人面前,特别是“首堵”更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

  有香港政协委员介绍,在香港坐公交是一种享受,出行很方便,不仅准时,而且服务好,一年四季都有空调,想看书或睡觉可以倚在靠背上。她例举自己从湾仔码头到深圳只用花时三十分钟。

  “可是香港用了近百年的时间才有今天的成就呀”,王岐山按捺不住道,“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发展阶段,在工业化、城市化的过程中北京不可避免要出现这些问题”。

  “北京市十一五规划明确提出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大力抓紧机会修轨道交通”,王岐山表示,“北京现有公交在整个交通体系的比例是百分之三十,日后达到百分之五十的比例我们就基本成为公交导向型的城市了”。

  座谈会上还有委员提出北京小汽车增长过快、停车场建设滞后等问题,对此,王岐山笑言,“居住在香港,拥有一部私家车,在小区和单位都得租用停车空间,帐算下来每年得花三十万”,他坦言北京下一步将逐步推动停车市场化,按市场标准收费,“到时你看小汽车还会不会这么快增长”。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岐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