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放权与监督:中国迈出企业财务制度改革重要一步

  新华网北京1月27日电(记者韩洁)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志刚27日说,随着2007年1月1日新《企业财务通则》的实施,中国已经初步建立了以《企业财务通则》为主体,以企业具体财务行为规范、财务管理指导意见、财政监管办法为配套的新型企业财务制度体系。

  朱志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与现行通则截然不同的是,新通则实现了财务管理观念的重大转变,由国家直接管理企业具体财务事项转变为指导与监督相结合,为企业的财务管理提供指引,企业根据通则和本企业的实际情况自主决定内部财务管理制度。

  朱志刚说,新通则明确今后政府对企业财务管理的主要工作内容为:制定财务规章制度和财政财务政策、建立健全支持企业发展的财政资金管理制度,检查企业会计报表质量,实施财务评价,监测财务运行状况。

  此外,新通则还顺应产权制度改革,清楚界定国家、投资者与经营者之间的财务管理职权与责任,促进企业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并新增企业重组、财务风险、财务信息管理作为财务管理的重要内容,以满足市场经济发展对企业财务管理的要求,增强企业财务管理的前瞻性。

  财政部企业司有关官员指出,新《企业财务通则》与此前财政部发布的新会计和审计准则体系一起,构建了中国企业财务管理与核算的完整框架。

  中国现行《企业财务通则》是1992年国务院授权财政部发布,1993年开始实施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