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北京两会专题报道 > 2007北京两会消息

北京奥运食品采取全程安全保障 建立追溯制度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沈嘉) 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上的盘中餐不仅可口也将十分安全。据北京市农工委主任李进山二十七日在该市人代会上的发言称,北京为此采取了从生产田地开始的全程安全保障。

  李进山说,北京在建立农产品安全体系上主要做了三项工作。首先是加大对农产品基地标准化的建设,对农药肥料等农业投入品均执行严格的管理标准体系。其次,逐步建立了农产品追溯制度,农产品一旦发生问题,其产地、加工、包装、检测的具体出错环节将被查明。

  此外,北京市近年对积极建立绿色食品、安全食品、有机食品的企业一直给予政策上的优先扶持,相关的资质验证费均有政府承担。

  根据已出台的《二00八年北京奥运食品安全行动纲要》,奥运食品定点供应基地要求非常严格,定点畜禽养殖基地必须能够严格控制激素、抗生素等兽药的使用。此外,备选基地的空气、土壤和水环境及产品须经过政府部门二年的监测。所有奥运食品都将加贴电子标签,电子标签将采用国际先进的非接触性无线射频识别技术,实现奥运食品的全程跟踪。

  二十六日发表的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北京今年将以生产和销售环节为重点,完善食品安全监控和追溯体系,建立五千个监控点,对五十大类、二千五百种食品进行全面监测,保证市民食品安全,并做好奥运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同时被列入北京政府工作安排的还有,重点开发适合奥运期间市场需求的特色农产品,解决农产品运输、储藏和销售等方面的问题,保持农业生产资料价格稳定。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进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