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农行将整体改制上市

  代价可能是数千亿元资金

  晨报讯(记者李若愚)作为国有商业银行股改的最后攻坚战,农业银行的改制和上市终于有了明确的表态。农行总行昨日宣布,将以“整体改制,择机上市”作为总体目标,目前正在为整体改制和上市做准备。

  这一表态为去年风传的农行分拆重组方案画上了句号。去年年中有消息称,农行备选的股改方案之一是“按省分拆”,即取消现设于北京的农行总行,以省为单位设立总行,从而将农行地方化。不过,上周末结束的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明确,农行将实行整体改制。

  据农行介绍,目前该行已经启动外部审计、人力资源综合改革、新会计准则转换和固定资产清理四项重点工作。另有知情人士称,经过遴选,农行已经选定中信证券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担任股改的财务顾问,争取今年完成财务重组,剥离不良资产,获得国家注资,然后引进战略投资者,最终完成股份制改革。

  在工、农、中、建、交这五家大型国有商业银行中,农行是最后一家进行股改和上市的。由于农行历史包袱沉重,资产质量和管理水平相对落后,中央监管部门一直将农行的改制视为攻坚战。农行提供的数字显示,2006年末不良贷款比率高达23.55%。学者和市场机构曾估算,为剥离农行的不良贷款和提高资本充足率,国家可能付出数千亿元人民币的资金。

  不过,根据农行昨日的披露,该行的经营管理已大有起色,新增贷款的质量正逐年改善,2004年以来新增贷款的不良率仅为1.27%。同时,农行内部治理有所加强,展开了案件专项治理,2006年处理各类涉案和责任人员5465人,其中局级干部3人,处级干部277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