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广东1.9万人参加美术术科考试 春节前可知成绩

  美术术科考试首次降温

  全省1.9万考生昨日走进考场

  时报讯 (记者 薛冰 通讯员 廖翊华) 作为今年广东普通高考的首个开考科目——高考美术术科考试举行,全省共有1.9万余人走进考场,比去年减少了965人。

有关专家指出,考生减少的原因与近两年考试部门不断规范术科考试不无关系。今年规定高校术科单考必须在各省统考基础上进行,此举有效遏制了考生全国赶考的不合理现象。

  考生不必再奔波赶考

  据统计,作为全省2007年高考的首个开考科目,今年报考人数略有减少。今年广东报考美术术科统考的考生人数有19646人,比去年减少了965人。

  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分析指出,美术术科人数减少属正常现象。近年来,一些中学将报考艺术类考试当作高考升学的捷径,较早分流部分成绩平平的学生突击学习艺术类科目,导致艺术类高考热居高不下。“一名考生全国赶考”的现象屡见不鲜,有的考生提前一两个月就赶到全国各地参加各种画室,大量考生在付出高额报考费和补习班费的同时疲于奔命。有的知名艺术院校甚至一天从早到晚组织考生考试。

  统考不流失天赋学生

  今年两会,有政协委员提出,专业美术院校意在培养艺术家,用省统考的方式会不会造成天赋高的学生的流失?对此,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和专家同时指出,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广东省术科考试是按照考生人数的60%来划定分数线的,以2万的考生来算,至少有1.6万考生可获得合格证,而每年高校录取的计划也就6000余人,选拔的比例已经够宽了。事实上,省统一联考后,考生仍然可以参加专业院校的考试。

  考题素淡春节前放榜

  今年美术术科的考题总体来说颇有创意,色彩科一改以往“大红大绿”的考题内容,而是以纸皮箱和白布为实物,在色彩上颇为“素淡”。据悉,全省美术术科的评卷工作将于1月31日开始,预计春节之前考生可获悉成绩。

  用纸变化不影响成绩

  考试中心同时提醒考生,今年美术术科考试在用纸上有所变化,但不会影响考生成绩。根据广东省考试大纲规定,美术术科考试由考生自带画板,考试部门提供画纸。今年广东美术术科考试提供的画纸是4K的,而有少数考生却带了8K的画板,对此,省考试院有关负责人通过媒体告诉考生,这些并不影响高考评卷,考生大可放心。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