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时代商报

9·11前拉丹曾提款718万美元

  据中新社1月27日电沙特内政部26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拉丹家族的银行账户,该账户显示拉丹在9·11恐怖袭击前曾从家族账户上提取了718万美元。此次公布的账户还显示,拉丹家族曾三次向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创办的卡特中心捐款,总金额达103.7万美元。

公布拉丹家族12个账户沙特内政部在其官方网站上称,拉丹家族的银行账户开户地主要在沙特、美国以及瑞士三国。2001年9·11恐怖袭击后,拉丹家族在美国以及瑞士的部分银行账户已经遭到冻结,但由于没有直接证据证明拉丹家族卷入到了恐怖袭击,沙特政府一直拒绝公布该家族在沙特银行的账户。在征得拉丹家族负责人伊萨姆·本·拉丹的同意后,沙特内政部公布了该家族在沙特备案的12个银行账户。银行账户资料显示,拉丹在9·11恐怖袭击前曾从拉丹家族在瑞士的一个账户里提取了718万美元,拉丹家族2001年还分三次向美国卡特中心捐款103.7万美元,向纽约艾拉姆斯慈善基金会捐款75万美元。曾多次向美前总统捐款沙特内政部官员阿尔·沙利赫表示,美国中央情报局前不久向沙特政府递交了申请,要求公布拉丹家族的可疑银行账户。在经过拉丹家族的同意后,沙特内政部决定将已经备案的12个银行账户全部予以公布。美国中情局去年12月份在调查中发现,在2003年6月份之前,拉丹与其家族事实共同拥有瑞士商业银行的一个账号。中情局随后对此进行调查,希望以此为突破口查出“基地”组织的资金来源。中情局调查发现,拉丹1998年曾从该账户中提取了大笔资金,并且利用该账户进行频繁的金融活动。该账户极有可能是“基地”组织洗钱的重要渠道。沙利赫称,沙特内政部目前已经收到了美国中情局通过美国大使馆转交的申请,要求沙特政府公布拉丹家族1996年至2005年的全部银行账户资料。阿尔·沙利赫说,2000年,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创办的卡特中心曾多次与拉丹家族成员接触。此后,“基地”恐怖头目拉丹的亲弟弟巴克尔·拉丹分三次向卡特中心捐赠了80万美元。2002年9月,卡特与妻子罗莎莉恩再次会见拉丹家族成员,并与他们共进了早餐。在这次早餐会上,拉丹家族决定再次向卡特中心增加捐助20万美元。拉丹个人资产已全部查封拉丹家族负责人、目前已加入瑞士国籍的伊萨姆·本·拉丹在沙特法庭上作证说,他的两个兄弟上世纪90年代初期在瑞士银行开了一个账户,专门用于家族资产的搜集和再分配。所有的本·拉丹家族成员都拥有这个账户的查账权和使用权。伊萨姆在陈述时解释说,拉丹家族成员包括父亲穆罕默德·拉丹及其22个妻子所生的54个子女。他说,自己和恐怖分子拉丹都拥有同样的遗产的分配权,9·11恐怖袭击后,拉丹的个人资产已经全部被沙特等国查封,拉丹家族也取消了拉丹在家族银行账户上的所有存款。拉丹后来之所以能继续向“基地”恐怖分子提供资金,主要利用自己在阿富汗抗苏斗争中树立的形象,为恐怖组织募集巨额经济援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