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州抽查休闲服仅46%合格

  广州抽查休闲服仅46%合格

  艾格、史努比等含有可分解芳香胺染料,长期接触可能致癌

  本报讯据中央电视台《新闻30分》报道,继上海发现一批国际名牌服装存在安全隐患之后,广州市工商局又查出休闲服装的合格率只有46%,不合格的产品中,不乏埃斯普利特、艾格等在中高档商场内常见的名牌。

  不合格的产品包括,艾格的38藏青色套衫,VEROMODA的牛仔裤,史努比的长袖衫,马克华菲的休闲裤,埃斯普利特的T恤,THEME的女装长裤,杰克·琼斯的牛仔裤等47个品牌的服装。这些衣服存在的问题包括,含有可分解芳香胺,可能会引起人体病变和诱发癌症,pH值超标,破坏皮肤的平衡和抵抗能力,从而引起皮肤过敏或诱发感染等。

  由于担心买回来的衣服不干净,不少人都会把买回家的衣物洗一次再穿,但专业人士提醒,衣服pH值不合格会引起皮肤过敏,要清洗多次才能去掉,而像艾格、史努比等含有可分解芳香胺染料的服装,即便日常清洗多次也不能去除其中的有害物质,皮肤长期接触可能致癌。

  抽检凸显进口服装安全问题

  近年来服装质量抽查结果显示,进口服装的安全指标不合格问题不容忽视。

  2004年7月,国家质检总局组织了对进口纺织品和服装的专项抽查,共抽检进口纺织品和服装的样品403个,涉及到25个国家和地区。其中甲醛含量、pH值、色牢度等安全指标不合格率达45.7%。

  2005年2月,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国际知名品牌的服装进行了一次抽查,共抽取31个批次的进口国际知名品牌服装,其中有20个批次的产品pH值、色牢度等安全指标不合格。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