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加坡重金打造城市巷战机器人

  新华社1月27日电新加坡国防科学与技术局23日启动一项旨在打造城市巷战机器人的设计竞赛。竞赛要求参赛者设计出一种模拟人类士兵、可以在高楼大厦中灵活出入、自动执行任务的机器人。

  新加坡国防科学与技术局网站报道说,这项竞赛被称为“X技术挑战”(TechXChallenge),要求参赛者设计并制作出不需要人遥控就能在城市建筑物中灵活出入、搜索或摧毁目标的机器人。

能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指定任务的机器人将最终获胜,其设计者将获得奖金100万新加坡元(约合65万美元)。

  新加坡国防科学与技术局最高长官理查德·利姆23日在启动竞赛时说:“在城市里作战对军队而言是巨大挑战。军队近期在伊拉克、中东和其他一些地区的遭遇清楚地说明了这些挑战。”但目前大多数执行巷战任务的机器人需要人为遥控,其速度和效率有限,还无法充分满足城市作战需要。

  因此,新加坡此次打造的巷战机器人“必须能够在城市里自动执行任务,户外、户内都行动自如,能在规定时间内迅速完成一系列指定任务”。

  利姆说,参赛者将面临许多难题,例如如何让机器人“学会”自己使用升降式电梯。由于城市内电梯设计多样,操作按钮各不相同,加上机器人进入室内后可能无法接收卫星导航信号,因此如何让它控制电梯到达指定地点,将成为设计者需要应对的一大挑战。

  新加坡所有企业、大学、研究机构和个人都能报名参加这项比赛,国外人士在与新加坡当地机构合作前提下也能参赛。所有参赛者必须在今年5月底前递交申请。资格赛将于2008年5月进行,入围的巷战机器人将在同年8月最终决出胜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