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资讯

北京2007年中招计划确定 今年计划招生11万人

  本报讯(记者张灵)北京2007年中招计划已确定。记者昨天从市教委获悉,全市初中毕业生预计为10.2万人,初步确定各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规模为11万人。

  普高计划招生6.7万人

  今年本市普高计划招生6.7万人,职业教育招生规模约4.3万人。

在职教招生计划中,5年制高职教育招生规模约0.3万人,中专招生规模约1.8万人,职高招生规模约1.2万人,技校招生规模约1万人。据测算,今年将有60%的初中毕业生可进入普高学习。

  今年中考在科目设置、分数权重、试卷结构等方面与去年保持一致。试卷仍分为“课标”和“大纲”卷,与去年不同的是,使用“课标卷”的区县范围将扩大,除东城、朝阳、丰台、怀柔和延庆5区县所有科目使用“课标卷”外,其余区县都有2—3门科目使用“大纲卷”。

  “招优”计划范围扩大

  按照市教委要求,今年示范高中招生计划向初中校分配的比例将进一步扩大,各区县要将示范性高中招生计划的5%—10%用于“招优”,而去年的这一比例是5%。同时鼓励示范性高中跨区县“招优”,具体办法将另行制定。与去年多数学校采取直接推荐的方式不同,今年各初中校要按照“招优”计划1∶1.2的比例推荐优秀生,经“招优”学校综合衡量后确定录取名单。

  一般高中不跨区县招生

  今年示范性高中、办学体制改革试点校和民办学校可以适当跨区县招生,比例不超过各校招生计划的30%,一般普通高中不安排跨区县招生计划。示范性高中在安排跨区县招生计划时要适当扩大远郊区县招生数量,促进城乡教育协调发展。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2007年将严格实行“三限”政策,确保学校不会盲目增加计划。择校生招生将纳入招生计划管理并向社会公示。

  5年制高职校扩招人数翻番

  本报讯(记者张灵通讯员安京京)记者昨天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北京市6所5年制高职校将继续面向全市招生,招生名额由去年的1495人增加到3000人,翻了一番。

  5年制高职的6所学校分别为: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北京政法职业学院和北京京北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专业包括园艺、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等。由于招生火爆,近几年北京市6所5年制高职的招生人数一直在持续增加,2006年招生1495人,总人数比2005年增加375人,今年更是在2006年基础上又增加了1505人。从去年开始,6所5年制学校全部取消了在各区县招生人数的限制,改为在全市范围内招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