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哈尔滨日报

打开越南的一扇窗

  一衣带水的越南,在国人心中是个谜:传说中,它神秘、妩媚、充满原始风情,它落后,物价低廉,生存格外容易……迎着“海上桂林”下龙湾吹来的风,我们走进越南,讲述一个真实的它。

  建筑 在法式浪漫中沉醉

  在越南,最美丽的海湾是下龙湾,最经典的城市是西贡,最被推荐的地点是首都河内,然而最美丽的房屋,还是越南的法式建筑。

  作为法国近一个世纪历史的殖民地,越南的建筑,不论在农村还是城市,法式风格都代表了越南的整体建筑风貌,热带的人们有着自由的想象力,将房屋漆成各种颜色。由于土地私有地价金贵,房屋大都是窄窄的,一般是3层,第一层是店铺,第二层是卧室,第三层是晒台———越南全民经商的情况泛滥。在越南的大街小巷中,各种不同类型的店铺混杂在一起,咖啡馆和水果店交错绝对正常,即使在一排五金店之中,发现一家相当时髦的时装店,那也只是一种越南式风貌。

  消费 那是一块流金的土地

  越南极少商品房,但是在河内的西湖旁边,普遍是七八百万人民币一套的别墅,还是让人咋舌;除了住房之外,还剑湖旁边的一杯咖啡,也要几十元人民币。在越南一元人民币可以兑换2000元越南盾,让国人颇有“富翁”的感觉。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越南的消费还是蛮高的,因为越南全民经商的国情,让越南家庭十分富庶。越南最出名的“77”绿豆糕,适合在海阳市购买,除此之外,还有越南人爱抽的胜利牌香烟、红木漆器等,都是值得买的产品。此外,越南的拖鞋虽然其貌不扬,但是因为柔软、经穿等原因,一向很受人追捧。

  男女 女人美丽男人嘴甜

  越南最出名的特产是红木,也出美女,她们喜欢身着传统服装———开衩到腰间的旗袍,加上一条同色的宽脚裤,看上去特别的婀娜。鹅蛋形的脸,蛾眉红唇,怎么看怎么迷人。男人们见了第一句话就是询问———结婚了没有?

  越南的男人比女人少,所以男人在当地是很矜贵的。当地实行的虽然是一夫一妻制,但很多男人都是“三妻四妾”。因为习惯以食物来命名他们的“妻妾”,正室叫“大米饭”,其余就“米粉”、“面条”、“馒头”等等,骄傲的男人们喜欢宣称———我还没有“大米饭”呢,你可千万不要上当受骗哦,说不定早已经有了“面条”、“馒头”等一大堆。

  交通 追忆似水流年

  交融着战争、热带雨林、东方情调、著名电影、流行音乐,越南成为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一种文化符号。

  然而等你真正到了越南,印象最深刻的,还是越南熙来攘往的摩托车。越南摩托车特别多,可能会给人一种越南人没钱的误解,其实只是因为国土、街道狭窄,摩托车停放、行走都更加方便。河内人的摩托车一般是上千美元的进口摩托,重庆力帆等摩托一般在农村用。每一道红绿灯过后,争先恐后的摩托车和寥寥无几的小汽车哄抢着街道,过马路很危险。

  有时候,像越南这样一个貌似无奇,然则充满了异域风味的城市,需要你去慢慢品味,在河内的还剑湖旁边,品一杯咖啡,目光穿梭过那样的36条古老街道、法式建筑、婀娜少女、榴莲异香,去品味谜一般的真正越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