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恋上已婚司机高一女生无法自拔

  心理学家指出,要加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对道德的认识

  核心提示

  高中一年级的17岁少女鲁庄花(化名),遭遇了一段与已婚的公交车司机的“感情纠葛”。她自称因自己骗了对方三次,对方想与她断绝来往。

绝望的少女求助媒体,希望得到公交车司机的原谅,否则“不会去做任何事情”。

  记者在采访时,只要一说起那名公交车司机,鲁庄花就流下泪水,有时泪流满面。

  早报记者周长锋文/图

  “父母长期在广州做生意我与姨妈住一起”

  记者昨日中午见到鲁庄花,她一脸忧郁。刚一提起与公交车司机的事,她的眼里就挂满泪水。

  她没有透露自己在哪所学校就读,只是说自己在读高一,居住在厦门金鸡亭。她告诉记者,父母长期在广州做生意,她与姨妈住在一起,父母每月把生活费寄给她姨妈。

  鲁庄花自称与厦门某公交公司的司机相识,并做出了有违常理的事。后来,因为一些事情,公交车司机觉得少女在骗他,要与她断绝来往。绝望之余,她希望得到对方的原谅。可是对方觉得“不可能”。少女求助媒体,希望公交车司机能原谅她,哪怕只是听到原谅的一句话。“他说与老婆感情不好我的心就被触动”

  鲁庄花讲起他们的相识:“我是在等公交车时认识他的。他主动与我交谈,我刚好也要经过他开的公交车经过的地点。于是,我就上车。在下车时,我们主动交换了电话号码。事情就是这样发生的,时间是去年9月份的样子”。

  鲁庄花这样描述公交车司机:“跟他在一起,我感觉到他忠厚老实。”

  公交车司机主动说他有老婆和孩子,“当时我听到这话,心里都凉了”,鲁庄花说:“但他说与老婆感情不好,他想跳出火坑,他要我帮他跳出火坑。听到这些时,我的心被触动了”。“穿着校服和他去旅社旅社老板眼神怪”

  据鲁庄花的描述,认识了公交车司机后,越来越离谱的事情相继发生了。

  鲁庄花说:“我刚跟他在一起,很高兴,一放学我就去等他的车。由于很多时候还在上课,于是我每天都请假,每天都去等他的车。对于他的疑问,我就骗他说学校每天放学都很早。后来我又骗他说我是别的学校的。第三次骗他是我的一个朋友需要钱,我又没有钱,父母又远在广东。于是我骗他说需要缴水电费等,他就拿了1000元钱给我。”

  “就因为有了这几次骗,他就不理我了”,鲁庄花觉得很伤心:“我只骗了他这几次,但是在感情上却从来没有骗他,他不应该就这样将我抛弃。”

  鲁庄花还告诉记者,他们认识后,多次到小旅社,做出一些出轨的行为。当时还是穿着校服去的,连旅社的老板眼神都怪怪的。“可是,就因为几次‘骗’,他说再也不相信我的话,这让我非常伤心。”“我下跪磕头求他原谅否则不做任何事”

  采访时,鲁庄花多次告诉记者:“我只是要得到他的原谅,不想苛求他什么,哪怕只是平常的朋友交往也好,只要他跟我说一句原谅我的话。”“此前我的学习成绩很优秀,还是班干部,可是现在一团糟。如果他不说原谅我的话,我会一辈子等下去,直到他说那句话。我现在也无心学习和参加考试,如果他说了,我会好好学习的。”

  记者采访时,鲁庄花发了一条短信给该司机,问能否原谅她。公交车司机回短信说:我看到他们就想到你欺骗我的一切,恨之入骨。少女看到此短信后又伤心地大哭起来。

  “自从我被他甩了后,我变了一个人,我恳求他原谅。一次好不容易将他请到海边来见我最后一次,我给他下跪、磕头,自己打嘴巴,脸都被打肿了。可是,他一个巴掌打过来,说不用再演戏了,他永远不会相信我。我在他面前哭了整整一天,可他又说我在演戏,他永远都不会相信我。”

  “现在他说很讨厌我,对我一点感情也没有了。难道我受的惩罚还不够吗,到现在我还保留着对他的那份感情,我现在只求他原谅,或者是保留长辈对晚辈的关系,这难道都不行吗。”鲁庄花说:“我不敢告诉父母,但学校很多同学都知道我在跟一名公交车司机来往。因为经常坐他的车,公交车司机的车队也知道我们的来往。”对于自己学习的事,鲁庄花说:“我经常逃课,这是要扣分的,但我根本不怕老师扣分。”

  最后,鲁庄花对记者说:“就当他骗我给我说一句原谅的话,那也行啊,如果他原谅我,我就要好好读书,念大学,去参加马上就要举行的期末考试。”

  记者试图与她沟通,告诉她一些走出误区的道理。但她坚持自己的态度:没有他的原谅,她不会去做任何事情。

  读者朋友帮帮这个女学生

  很多孩子在青春期,都存在某些方面的心理问题,这就需要社会、家庭和学校的教育和理解。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与家庭的教育方式和家庭的人际关系有直接或间接的关系,有些甚至是家庭问题的表现和延续,因此学校心理健康方面的教育要兼顾对学生家长及其他方面的宣传。

  读者朋友,你对文中女学生的遭遇有什么看法,或者有什么办法帮助她走出困境,在实际生活中,你是否遇到过关于青少年心理方面的情况,欢迎致电13062447652发表你的看法。

  专家观点

  听了这名高中生的“情感经历”,记者深感震惊,一名花季少女为何要承担这种与年龄根本不相符的经历呢?记者就此采访了心理学专家。

  厦门市妇联巾帼园心理咨询中心黄毓红对此也感到吃惊。她告诉记者,加强中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已势在必行。根据描述,该事与该女学生的家庭背景和生活状况有关,该女学生由于长期没有与父母生活在一起,况且又处于青春期,缺少关爱。在得不到关心的时候,她可能刚好遇到这么一个人,就把感情转移了。该女学生对于异性不了解,还处于朦胧的状态,因此会有此事。

  该女学生还是一个很坚强和要强的人。可以看出,要呼吁女学生加强自我保护意识,不要在感情这条路上走偏了。女学生的自尊心很强,可能她不敢面对被“甩”的现实,因此很强调对方能原谅她。

  而该公交车司机在现实生活包括婚姻生活中,可能有些缺失。30多岁的男子是有社会经验的,对小孩子这种低级的骗难道不知道?女学生与他相遇,可能是某些方面吸引了他,因此发生这种不道德的事。

  “双方是短暂的需求,肯定是短暂的”,黄毓红强调说,这需要加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加强对道德的认识。她希望该学生能接受心理治疗,走出这个她不应该承受的阴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庄花 | 黄毓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