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用杂技叠人方式点燃奥运圣火

  北京政协委员献计

  早报讯“可以考虑用中国杂技叠人的方式点燃北京奥运的圣火。”北京市政协委员史朝27日给前来倾听委员关于北京筹办奥运建议的王岐山出了这一妙计。

  “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史朝提出,北京奥运开幕式的主题内容应该突出民族特色,弘扬民族文化。

他认为,现在社会对开幕式点燃奥运圣火普遍存在误导,认为越是高科技越好,其实北京可以反其道而行,采用最传统的最民族的杂技叠人的方式,由十人八人六人一直叠到最高处,最后点燃圣火。

  关于入场仪式,这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国际教育部教授建议,让2008个孩子用轮滑形式滑进会场,也可以考虑让一些运动员踢着中国古代的蹴鞠进场以体现足球源自中国。另外整个会场可以由2008个人组成围棋盘,让运动员犹如棋子一样走动。

  关于奥运开幕式主题歌,史朝认为主题歌应该是中华民族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的结合体,应该组织专家进行谱写,从现在开始就进行遴选,选择最好的十首进行试唱,最后选择一首效果最好,最经典的歌曲为主题歌。

  关于奥运期间的交通,史朝建议,从现在开始就应该统一北京市的中英文交通标识,从现在开始每个月私家车应该减少一天,到2008年临近时应该每周减少一天。另外,他建议对违章司机采取罚一周之内不得开车的方式来取代罚款。

  让这位政协委员最担心的是奥运会期间的语言服务问题。他举例说,去年北京中非论坛期间,某国元首要用葡萄牙语发言,最后颇费周折才从中国传媒大学找人来翻译。

  史朝提议,可以让外语院校大学生与社会支援者介入,还可请熟悉各国风俗的中国驻外使馆人员参与,此外也可动员外国驻华使馆人员等来解决小语种翻译人才稀缺的问题。(中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史朝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