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天通苑回龙观将增派警力

  “暂住证改居住证”方案正在制定

  晨报讯(记者朱烁)“天通苑近期连发刑事案件,提示我们对于新建居住区安全要给予更多的关注。”市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强卫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首都综治办已就天通苑治安防控问题进行了专题调研,调研报告已交与昌平区政府并交换了意见。

目前,北京新城建设、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大,在城乡结合部兴起一批诸如天通苑、回龙观等大型社区。在解决城乡居民住房问题的同时,治安等社会问题成为当地居民和社会关注的焦点。强卫代表告诉记者,近几年北京警力已经开始向这些地区倾斜,昌平、通州、顺义投入警力的增加比例远高于城区。但他同时坦言,以天通苑为例,社区处于昌平区与城区的城乡结合部,昌平区公安分局自身警力有限,以前是农村管理为主,现在随着城市化的深入,公安部门对新建大型社区的管理经验亟待加强。

  据悉,根据首都综治办的专题调研报告,昌平区正在根据各方意见加强安保工作,在天通苑新建公安派出所等一系列措施即将实施。强卫代表明确表示,今后北京在新建大型社区,特别是地处城乡结合部的居住区,要全力推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强化群防群治,从增加警力、加强技术防范能力等方面,保证居民安居。“暂改居”方案正在制定

  市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强卫昨天表示,流动人口暂住证改居住证将贯彻服务理念,两者最大的区别就是力求赋予居住证更多的服务功能。据悉,“暂改居”的实施方案正在制定中,有关方面将对现有的征求意见稿进行进一步论证。强卫代表明确表示,新制度出台后,流动人口将从中得到更多的便利。采访中,强卫再次强调了北京市流动人口管理的总体思路是“以房管人、以证管人、以业控人”。政府为万余农民“买岗位”

  许多北京郊区农民也能像城里的工人一样按月拿工资。今年,北京郊区将有15000个公益服务类岗位提供给农民,他们将在道路、水、电设施的维护上发挥作用。市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强卫昨天表示,公共财政投资的公益事业要尽可能为农民提供岗位,简言之,就是政府出钱为农民“购买”岗位。记者从北京市农委获悉,今年北京市除原有的43000名生态林管护员继续工作外,还将有4000名乡村道路管护员和10800名农村管水员上岗。

  随着农村各项事业发展,农村基础设施得到极大改善。但是,远离城市管理体系的乡村道路、水、电设施过去没有专业的管护队伍,“建而不管”的矛盾暴露出来。为此,市交通委规定每3公里乡村道路配备1名管护员,市级财政每年补助资金3亿元,4000名乡村道路管护员上岗,1.25万公里乡村道路有专人养护。另有10800名农村管水员经过考试、培训上岗,负责机井管理、水费征收、污水排放和河道管护,市财政按人均每月500元标准给予补贴。晨报记者朱烁王猛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烁 | 管水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