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晚报

毕业开网店专卖“生日报”(图)

  一份旧报纸能卖到数百元?什么报?——现在网上流行的生日报(如图)。生日报是指亲朋好友生日时,送一份他(她)出生当天的报纸作礼物,既新奇又有品味。

  西南大学产品结构与设计专业毕业的刘欣,爱好收集旧报纸。一次偶然,让他变废为宝——将旧报纸转化为特殊的文化产品出售。几年来,刘欣不仅解决了自已的学习生活费用,刚毕业的他还成了批零兼营旧报纸的小老板。

  刘欣读高中时,发现家里的老木箱里藏着厚厚一叠发黄的旧报纸。
随手翻阅,过去几十年的故事一一呈现在眼前。从此,刘欣开始收集旧报纸。“那时仅出于好奇,目的性不强。”后来,他渐渐懂了一些收藏知识,便有意识地寻找一些特殊时期、有特别事件的报纸。上大学后,刘欣有了更多时间投入爱好,中兴路,杨公桥等收藏品市场是他经常淘宝的地方。

  旧报纸看多了,同学眼里,刘欣渐渐成了百事通,大家有什么问题总会向他讨教。班上有个男生喜欢一个女生,让刘欣找份女孩生日当天的报纸,想送她一份特别的礼物。刘欣由此受到启发,不久,他经营生日报的网店开张。为满足顾客需求,刘欣将目光转到图书馆、档案室等地,并利用朋友打听全国各地的货源。

  如今,刘欣的生意比较稳定,每月有两三千元的收入,他还准备把它做得更大。

  记者 贺怀湘 文/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