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郑洪斌一审被判处死刑

  莆田建行运钞车遭劫追踪

  早报讯(记者陈祥木)1月26日,莆田市中级人民法院经过审理,对枪杀两名同事,抢走23.62万元的被告人郑洪斌作出一审判决,依法以抢劫罪判处郑洪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2006年12月23日下午5时41分,莆田市押钞公司押钞员郑洪斌,在执行押钞任务途中,在莆田市城厢区荔园大道霞林办事处附近路段时,开枪打死林某、吴某两名同事,劫走运钞车上的23.62万元现金,然后携带押钞用的防暴枪及6发子弹逃离现场。

  案发后,公安部领导、省领导、省公安厅领导分别作出重要批示,要求警方抓紧破案,将犯罪嫌疑人郑洪斌抓捕归案,确保社会安定稳定。

  2006年12月24日凌晨,泉州警方侦查到,郑洪斌藏匿在石狮市区茂林路6号的兰州拉面馆。泉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派人着便衣进入拉面馆进行侦查。随后,指挥部决定由12名特警队员组成4个强攻小组,同时对拉面馆二楼四个隔间进行强攻。连建成率领的第二个强攻小组与另外3个强攻小组在同一时间撞开兰州拉面馆二楼的四个隔间。当连建成撞开第二间隔间时,另外一名与郑洪斌睡在同一房间的男子从睡梦中惊醒后,吓得赶紧躲在墙边,与此同时,从睡梦中惊醒的郑洪斌翻身伸出左手去抓放在床头下面的防暴枪。发现郑的这一企图后,连建成一跃而上,一手死死抓住郑洪斌的左手,另一手紧紧扼住其脖子,令其没有任何反抗能力,不费一枪一弹,郑洪斌被生擒。

  随后,警方从屋内搜出一把防暴枪、6发子弹和23万多元现金,同时核实被抓男子就是杀人抢劫后潜逃的犯罪嫌疑人郑洪斌。此时,离案发时间只有12小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洪斌 | 连建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