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史家里“亮了”(组图)

  昨晨,南京江宁双龙大道史家里周边数以万计的居民们收到了一份意义非凡的新年礼物———翘首以盼的信号灯终于出现在了史家里公交站台旁。快报一直以来关注的史家里居民的出行安全问题,在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重视下,终于得到圆满解决。

  虽然只是一组小小的信号灯,却是一个以民生为本的政府的责任体现,也是快报作为一个媒体应秉承的社会责任所在,当然,也是对数万居民执着诉求正当权益的最好回报。快报记者田雪亭/文翁叶俊/摄

  信号灯

  亮在史家里

  26日,快报两名记者彻夜驻守史家里,见证信号灯矗立的全过程。
因之前记者得到的消息是,信号灯的设置、调试在27日黎明就可完成,和工人们一起在施工现场等待的过程让人心中充满了期待。等待黎明时分的来临,刺骨的寒风也不那么让人生惧。

  26日

  21时30分

  此时四辆工程车分别停在路灯杆下,几名身着反光背心的工人正在拉线。工程车上全部带有升降机,每台升降机上站着两三个工人,他们正在将电缆线固定在路灯杆上。

  不远处的路边,堆积着十根崭新的信号灯杆。悬臂、固定螺丝、钢板,在路灯下,特别扎眼。

  22时

  一辆大型蓝色卡车驶到了现场。“灯来了!”随着车上送货人员的一声大喊,很快,四名工人便小跑了过去。15分钟时间,六组信号灯和数字显示屏被卸了下来。

  23时15分

  “一、二、三,加油!”四五名工人一起将一根信号灯杆竖了起来。一个工人赶紧使用扳手将信号灯杆底座牢牢固定。另外一名工人又将两根钢绳从信号灯杆顶部拉下,钉在地上,用于固定。至此,史家里路口第一根信号灯杆竖起来了。

  27日

  0时40分 第二根信号灯杆竖起。

  1时30分 第三根灯杆竖起。

  2时20分 第四根灯杆竖起。

  3时05分 第五根灯杆竖起。

  4时10分 第六根灯杆,也就是最后一根机动车信号灯杆在史家里站台北端的人行横道线附近竖起。

  4时30分 第七根灯杆(行人过街信号灯)被竖起。

  4时50分 第八根灯杆(行人过街信号灯)被竖起。

  5时30分 第九根灯杆(行人过街信号灯)被竖起。

  5时50分 第十根灯杆(行人过街信号灯)被竖起。在这一刻,交管部门在该路段安装的十根信号灯杆全部到位。

  9时 信号灯电源全部到位,亮了起来。

  10时 十个信号灯按照设定的配时标准开始发挥作用。

  至此,肩负了此地区数万居民,快报百万读者,数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殷切期望的红绿灯设立终于大功告成。

  信号灯 终于亮了 大家放心了

  特写

  人物:施工工人

  前夜,双龙大道史家里路段过往的车子依然很多,气温也似乎还能够忍受。但时间一到1月27日零时,记者明显感觉到外面凉气开始多起来,身体时不时开始打冷战。

  而在寒冬中奋战的工人,则似乎感觉不到寒冷。“呵呵,差不多都习惯了。我们这种工作,只能在晚上干活!”今年39岁的任师傅来自安徽,看起来要比实际年龄大得多。间隙聊天时他总不停地跳动,“这样才能保证不受凉!”任师傅家有一儿一女,17岁的女儿已经参加工作,16岁的儿子则在上高中,“吃苦受累,就是要供出个大学生!”谈及儿子,任师傅话明显多了起来,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而同样来自安徽的张家禄穿了两件毛衣,他外面则仅仅穿了一件牛仔单外套,脚上穿的是军绿色解放鞋。“没法穿棉鞋!我是爬架子的,穿棉鞋活动不方便,反倒危险!”30岁的张家禄家中也是一儿一女,但因为家中仅有4亩农田可以耕种,赚钱无着落的他只好出来打工。“每年脚上全是冻疮,习惯了也就好了!”

  人物:环卫工刘师傅

  “你们在装信号灯?不会这么快吧!”昨天凌晨4点钟,环卫工刘师傅身着反光背心,扛着笤帚来到了史家里路段,准备清扫马路时,施工车辆和施工人员吸引了他的视线。以往这个时候,马路上还很难见到行人,除了一些疾驰而过的汽车。

  长年在这个路段扫马路,老刘渐渐习惯了这里速度很快的车辆。刘师傅告诉记者,“这个地方发生很多车祸了,什么原因都有,我们扫马路时,肯定也会害怕!”“装了信号灯就好多了!”说着,他长舒了一口气。

  人物:南方花园居民黄秀全

  昨天早上7点钟,家住南方花园小区的黄秀全照例出门,准备穿过双龙大道,到对面拿牛奶。今年已经75岁的黄秀全因为年纪大了,走起路来身体有点晃,步伐更是慢得厉害。“乖乖,过这个马路真是要命啊!”每次走到路边,看着呼啸的车辆,老爷子直喊遭罪。

  但现在却不同。当他走到马路边,吸口气准备“闯关”时,愣住了。“咦?怎么一下子就装了信号灯了?昨天还没有啊!”黄秀全顺着马路看过去,嗨,还不是一盏信号灯,一排好几个呢,远处,一台升降机上站着两名工人,他们还在工作。

  “老弟啊,这下可好了,快报帮我们呼吁了这么长时间,终于有结果了!”黄秀全看到同住在一个小区的阚师傅走了过来,赶紧上前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他。“我也看到了!这下我们过街可就不用提心吊胆了!”看着地面上已经被粉刷一新的人行横道斑马线,阚师傅感慨万千。

  信号灯 让大家花了不少心思

  幕后

  “此次安装这组信号灯,我们真是花了不少心思!”在现场负责信号灯调试的南京交管局魏浩华工程师介绍说,在100余米长的路段上,有两个错位路口、两个丁字路口、两个行人过街通道,像这样复杂的路段很少见。为了保证安装的信号灯既不对路面通行的机动车造成太大影响,又能确保行人能安全过街,他们多方研究和论证,并征求了相关专家的意见,用一个晚上的时间,确定了信号灯配时方案。

  魏浩华告诉记者,目前南北向的两组四个信号灯设置为直行绿灯65秒,左转绿灯10秒,红灯26秒,四个信号灯的配时完全一致,确保机动车行经四个信号灯处时,基本上就停一次车;而东西向的行人过街信号灯,考虑到该路段路幅宽度为28米,按照正常行人1.2米/秒的速度,将东西向绿灯通行时间调为23秒,并在马路中间设置双黄线的行人过街二次等待区,这样,即使是年纪很大的老人,最少也能在23秒的时间内步行至中间的二次等待区,确保安全通行。

  信号灯 有人和车一时没适应

  提醒

  昨天上午10点钟,信号灯开始运作。

  “现在有了信号灯,关键还要市民配合,遵守信号灯!”家住南方花园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他每天驾车从这个路口进出小区,发现不少市民都有违规穿越马路的现象,这也是导致事故多发的一个原因。如今信号灯有了,就怕有市民不顾红灯,硬闯。

  正说着,此时马路西侧,一名中年妇女已经跨上了快慢车道之间的绿岛,只见她左看右看,见车子稍微少点了,她一下从绿岛上下来,开始在车流中穿梭,险象环生。

  当然,记者也发现,有些机动车一时不能适应新装的红绿灯,也有违章现象发生。明明人行横道是绿灯,行人正在过马路时,仍有汽车疾驰而过!

  “不能图自己一时之方便,否则交通秩序就会无法保证。”江宁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多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信号灯装上了,接下来的事情,便是行人和过往车辆要遵守交通法规,严格按照红绿灯来“走路”的问题了。

  新闻联动

  写好的材料

  不用发出去了

  1月25日下午曾亲临现场体验过马路之险的南京市人大代表周民选,得知昨天史家里安装了信号灯后,连声称好,“老百姓终于可以放心过马路了。快报为民做了一件大好事。”

  那天从史家里回来后,周民选的心情一直十分沉重,哪儿也没有去,就在家里搜集和整理史家里的材料,并于前日写好了给南京市有关部门领导的情况反映,“作为人大代表,我有义务也有职责为民鼓与呼。”周民选激动地说,“不过,现在好了,信号灯问题已经解决,这些情况反映材料也就不用发出去了,留在家里作为历史。”

  周民选说,史家里信号灯问题久拖不决,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有关行政部门的工作观和效率。其实遇到问题和困难并不可怕,关键要高度重视积极解决。“面对南方花园居民那么强烈的呼声,有关部门在一年多时间里,连一个解决方案都没能最后敲定,而南京市交管局在闻讯后,一夜之间就彻底解决。背后原因,不得不值得人思考。”

  实习生 张淑娟

  快报记者 向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秀全 | 人物 | 黎明 | 魏浩华 | 张家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