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金刚鹦鹉住上“总统套房”(图)

  快报一直关注的红山动物园鸟巢改造计划究竟进展如何了?经过一星期的构思、一星期的设计,昨天,经过志愿者8个小时的努力,终于有了第一个实体作品:金刚鹦鹉首先住进了“新家”,志愿者们戏称这个新鸟巢为“总统套房”。

  志愿者们本以为按着图纸一步步来,不就是把几块木板拼拼,也不难嘛。可真动起手来,才知道为鸟儿搭个新房还真不容易。

  昨天早上九点,8名志愿者就赶到了红山动物园,开始为鹦鹉的新家忙碌起来。
不过,之前信心满满,动起手来就有点傻眼了,别的不说,就连最基本的,将两块小条的木板用钉子钉在一起,却老也钉不好。幸好,看到快报上周的报道之后,一名木工行家任贵林特意赶来支援指点。

  忙活了一整天,一直到下午五点左右,这第一个鸟巢才基本完工。

  这个鸟巢是志愿者们为园子里的金刚鹦鹉夫妇设计筑造的。它们是鹦鹉中体形最大的,以前,它们的家有点偏小,这一次,志愿者们为它们专门设计了一个宽敞的新家:长160厘米、高55厘米、深35厘米。两个门洞特意设计成圆形的拱门,为的是更像自然界圆形的树洞,中间则是完全打通。

  金刚鹦鹉的新家,也算是“样本”,从下周开始,志愿者们就将按这个样式,来给其它鹦鹉做巢了。快报热线96060继续开通,希望其他热爱鸟类、又会木工活的市民,加入到志愿者行列来。同时,还希望有会编织藤条、柳条的民间工艺高手加入,今后,动物园还要考虑用结实的藤条设计一些鸟类玩具,这些都需要能工巧匠前来帮忙。

  快报记者 孙兰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