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年关搭乘公交车更要护紧钱包

  最近公交车窃案每天二三十起,那些故意挤你的人有问题

  实习生 杨俊 本报记者 丁原波

  两辆警车拉着警报呼啸而来,一前一后将一辆11路公交车“截”住,几名“便衣”冲上公交车……昨晚6时多,出现在杭州体育场路11路公交车市体育馆站台边的这一幕,引来众多好奇的路人。

  晚高峰坐车3000元遭贼手

  “发生什么事?”很多人围上去一探究竟。一位110民警正在对一位小姐做笔录,看到记者上前采访,他说:“她的钱包刚在公交车上被偷了。这样的小事也要采访啊?现在每天都要接到二三十起,你怎么写得过来?”

  一旁接受警方询问的彭小姐一脸郁闷。“我的手提包拉链被戳开了,里面的一个长皮夹没了,里面有近3000元钱呢,还有身份证和信用卡,怎么这么倒霉啊!”彭小姐说。

  她告诉记者,晚上6时不到,她从浙大西溪校区站上车去城站火车站,由于是晚高峰,坐车的人很多,拥挤的人流把她从车前门挤到了后门。

  “在武林广场下了很多人,我正好在下车门旁边,车子启动后,我下意识地摸了一下自己的手提包,发现拉链破了,一翻包,里面一个长长的钱包没了,我就要求司机在前站停车,并报了警。”说着,彭小姐突然想起包里的信用卡,“我得赶紧把信用卡给挂失了,否则会被小偷刷爆。”

  不过令彭小姐稍微宽慰些的是,她包里的两只手机、一部数码相机和MP3都还在。

  110民警了解了彭小姐失窃的情况后联系了反扒小组,反扒队员赶到后,上车做了检查,并未发现有可疑人物。显然,小偷已在前一站下车了。据他们推测,可能是团伙作案。

  年终岁末注意扒手疯狂

  反扒队员提醒:年终岁末,天气寒冷,扒手相对活跃,因为这时乘坐公交车的人们,衣服穿得较多,可感知度较弱,扒手在公交车上容易得手。

  “坐公交车要先备好零钞,最好不要临时从包里掏钱。上下车时,切勿与人拥挤,遇到有人故意往你身体上挤、撞、贴,应格外提防。上车后最好往车厢中间走,不要挤在车门口,把包护在胸前或放在两腿中间,贵重物品要放在内衣兜里,在车上还要注意身边到处张望的人。”反扒队员说。(2810401)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