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法国笑星冒充加拿大政要与美女总统候选人通话

  法国笑星电话忽悠美女总统候选人

  冒充加拿大魁北克总理致电罗亚尔,暗设“魁独”圈套引其中计,竞选对手趁机贬低罗亚尔

  罗亚尔与达昂的电话记录

  据英国媒体27日报道,法国喜剧演员热拉尔德•达昂24日冒充加拿大魁北克总理,致电法国社会党美女总统候选人塞戈莱纳•罗亚尔,征询她对于魁北克省独立的看法,上了当的罗亚尔信口表示:“法国人民不会反对。

”她的这番言论曝光后,惹恼了加拿大人。而罗亚尔的反对者也抓住把柄,称她缺乏政治经验,不适合当选总统。

  假总理骗过美女政客

  据报道,达昂24日冒称自己是加拿大魁北克总理让•沙雷,拨通了法国社会党总统候选人罗亚尔的电话。达昂26日在法国电台的节目中说:“我根本不认识魁北克总理,可是显然她也不认识。”结果,达昂只是用一口带有浓重魁北克口音的法语,便轻易在电话里骗过了“十多个”罗亚尔的助手,随即与罗亚尔展开了长达11分钟的“高峰会谈”。

  据透露,当时罗亚尔的心情不错,当被问及她对魁北克省独立自治问题的看法时,她笑着回答:“这个问题就好比问加拿大人对科西嘉(法属地中海小岛)独立的看法。事实上,法国人并不反对这个想法。”话音未落,似乎察觉不妥的罗亚尔又补充道:“不过,这话千万别外传,(否则)它将在法国引发风波。”

  秘密录音现场直播

  由于接听这个“重要电话”,在法国中部举行的一个社会党支持者集会上,罗亚尔姗姗来迟。为此她在会上致歉说:“我刚刚与魁北克总理通了电话。”让她做梦也没想到的是,电话中连连承诺“保密”的达昂却将对话悄悄录音,随后拿到当地电台播出。由于“魁独”问题异常敏感,罗亚尔的这番言论立即激怒了加拿大人,加拿大人甚至怀疑法国“秘密推动魁北克独立”。

  虽然罗亚尔随后出面澄清,说她没有分裂加拿大的意思,但还是为她即将参加的总统选战带来了不小的冲击。来自科西嘉南部的中右翼议员洛卡•塞拉对于罗亚尔的“无知”深表不满地指出,罗亚尔近来关于法国核潜艇规模、中东政治问题等一系列的重大错误,表明她“缺乏领导国家的能力”。

  竞选对手出面指责

  法国政治分析人士认为,有鉴于达昂历来都是罗亚尔的竞选对手、法国内政部长萨尔科奇的支持者,他此番恶作剧的目的,显然是为转移公众对萨尔科奇政治丑闻的注意力。据悉,有人指责萨尔科奇曾指派秘密警察,大挖其政敌的个人隐私,其中包括罗亚尔的兄弟和她的环境问题顾问。

  不出所料的是,萨尔科奇针对此事件落井下石说:“我很惊讶罗亚尔女士的低俗品位。科西嘉(独立)不是一个可以当玩笑的问题,尤其当我在与另一个国家的总理谈话时。我强烈主张科西嘉应当留在法国。”萨尔科奇同时抨击道:“罗亚尔的种种言论表明,她既无知,又无能。”朗天

  齐达内也曾被他骗

  据悉,这已经不是笑星热拉尔德•达昂第一次“行骗”得手了,他在2003年曾恶搞当时的法国总理拉法兰。达昂那次在电话中假冒拉法兰内阁的卫生部长菲利普•道斯特•布拉兹,谎称自己在巴黎布朗尼森林公园嫖娼被警察“抓了现行”。后来发现这是一场骗局之后,尴尬万分的拉法兰办公室不得不将那盘通话录音带秘密销毁。

  2005年,达昂还冒充法国总统希拉克打通了时任法国足球队队长的齐达内的电话。当时正值世界杯资格赛期间,法国队面临的对手是强敌爱尔兰队。“假希拉克”在电话中嘱咐齐达内,队员们上场时一定要在胸前划十字,并齐唱国歌。齐达内果真在赛场上照办,并带领球队取得胜利。朗天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亚尔 | 齐达内 | 拉法兰 | 希拉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