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按揭开放账户模式首现杭城

  本报记者 朱雪利

  早报讯帮客户盘活手中的不动产,这已经成为眼下银行房贷产品竞争的一个焦点。刚跨入2007年,民生银行即宣布推出综合灵活还款、循环授信等多种理财功能的房贷理财新品——按揭开放账户,打响了今年银行房贷战的第一枪。

  住房按揭贷款被银行视为优质个人业务,向来是各家银行的“兵家必争之地”。虽然由于股市、基金的红火,银行并没有像往年一样在年底出现提前还贷高潮,然而这并没有降低各银行房贷业务竞争的激烈程度。

  记者了解到,按揭开放账户主要针对当前房贷客户(或潜在房贷客户)既想提前还贷减轻利息,又想获得流动资金获取更高收益的需求。据悉,办理按揭开放账户后,可用拟购买的住房作抵押,向民生银行申请一个长期额度,在该额度内随时还款,以降低利息开支。当借款人再次需要现金周转时,则可通过该行的电子化渠道自助(自动)向银行申请贷款资金使用。

  该产品最大的亮点在于打通了负债类账户与资产类账户的关联,提供活期存款、贷款及通知存款(钱生钱B)之间的自动划转。民生银行通过这些账户整合技术,整合了储蓄、住房贷款、个人贷款、民生卡等各类结算支付工具和交易渠道,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

  除了可以通过自助渠道随时还款、随时支取、随时贷款外,客户还可以选择自动提前还款,设置活期存款的最低存款额度,将活期存款账户余额大于此额度的款项用于自动归还贷款。并且在多支付功能和多账户连接下,民生银行提供了固定扣款日还款、自动还款日还款和主动还款3种还款方式。

  随借随还盘活了不动产,而有钱就还则最大程度地帮贷款者节省利息支出。

  如陈先生在某中小企业任职,申请了70万元30年的额度并支用了70万元用于购房。还款6个月后,卖了以前的一套房产,有了70万元现金。是全部用于归还贷款还是存起来准备购车或其他消费呢?要是以前,陈先生肯定不会考虑全部提前还款,但现在由于申请了民生银行的按揭开放账户,可随时轻松支用贷款,所以当即决定用网银将手头上的钱全部归还了贷款。随后,陈先生留意车市,经过6个月的反复比较,重新支用了20万元的按揭贷款买了一辆汽车,正常还款4年后全部结清。和普通的按揭贷款5年后一次性还清贷款相比,可以节省将近10万元的利息支出。(281070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