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王强:现在谁不是“网络歌手”?

  “网络歌手”?

  本报记者 陈宇浩

  早报讯“现在谁不是‘网络歌手’?周杰伦、李宇春推歌能离得开网络吗?”昨天,以一首《秋天不回来》在网络上迅速窜红的歌手王强来到杭州。短短半年时间,这个药剂师出身的中年男人,演出身价已经翻了5倍。

“我不否认网络给我带来的一切,但现在网络歌手严重被‘误读’了。”王强的语气中透露着不屑,“如果没有网络宣传,谁的碟能轻易卖出几百万张?”

  去年8月份之前,王强还只是一个网络翻唱的痴迷者,光良、齐秦、林志炫……任何高音独特的歌手,他都能模仿得入木三分。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把原创歌曲《秋天不回来》传到了网上,意外受到了网民的疯狂追捧。“后来就签了公司,发了唱片,跟所有‘网络歌手’走的路没啥两样。”王强说。

  记者注意到,在提及“网络歌手”四个字时,王强特意加重了语气:“我从来没否认自己是网络歌手,因为这仅仅只是一个称谓。”王强直言,出名前后,自己的身价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以前演一场是1.5万元,现在至少是当时的5倍。”而据王强的经纪人透露,在移动公司最权威的彩铃下载榜上,《秋天不回来》最高曾达到每天40万的下载量,“按照每首歌两元的价格,就是每天80万元”。

  虽然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可大众对于网络歌手的误读,却一直是王强心中的“疙瘩”。“很多人想到网络就必称‘俗文化’,说起网络歌手就觉得是‘素质低下’,但反过来说,现在谁又能离得开网络?”王强的情绪有些激动,“周杰伦、李宇春打歌,网络不也是主渠道吗?现在根本不存在单纯的网络歌手!”

  都说借网络“上位”的歌手缺乏长久的生命力,对于这一点,王强倒是看得很开:“哪天没人记得我了,就继续回去做药剂师啊,也挺有乐趣的。”(2811303)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歌手 | 周杰伦 | 李宇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