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每日新报

准奶奶准姥姥学当“月嫂”

  新报讯 记者任悦不久前,新报曾报道过本市月嫂供不应求,订单甚至排到明年5月份的消息,近来记者发现,一些害怕明年订不上的准奶奶、准姥姥,甚至亲身加入到月嫂培训的行列来。她们参加培训一方面是为了照顾好孩子,另一方面也可以节省费用,同时增加照顾孙辈的“竞争力”。

  由于今年是结婚高峰年,明年又是60年一遇的“金猪年”,不少夫妇争相孕育“金猪宝宝”,明年生育高峰年的即将到来也带动了与母婴有关的产业。本市家政市场很快感受到了“月嫂荒”,用户的订单甚至已经排到明年5月份。为了满足市场需要,不少家政机构紧急培训专业月嫂。为了把握住生育高峰年带来的就业机会,参加这种培训班的学员明显增多。而在众多的学员中,记者发现,也有一部分50多岁的女性参加培训并非为就业,而是为自己将要降生的孙子、外孙服务。

  之所以要去参加月嫂培训,准奶奶、准姥姥们有三大理由:一是明年的月嫂不好找,特别是技能好、经验丰富的更难找,所以不如自己来学以防万一;二是由于月嫂供不应求,“身价”也在不断上涨,一名普通的月嫂月薪都在1300元以上,如果是24小时服务的,则要超过2000元,很多老人就希望能省去这笔不小的花销;三是现在家家都是独生子女,小宝宝诞生后奶奶家、姥姥家都想“抢”着照顾,为了增加自己这一方的“竞争力”,老人们希望学习专业的养育、教育方法。

  参加了月嫂培训后,这些准奶奶、准姥姥都觉得课程非常实用。经过训练,老人们都感觉到老经验真的不够科学,还是科学育儿好处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