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给免费乘车老人办理意外险

  本报讯(记者 林克勇)我市70岁以上老年人可免费乘坐公交车,但是由于这些老人乘车时不需要买票,万一他们在坐车时受伤或发生其他意外了,谁是责任人?市人大代表陈一化建议,我市应该尽快为这些老年人办理意外伤害险。

  陈一化表示,我国《运输合同法》规定:客运合同自承运人向旅客支付客票时成立。但是,老年人免费乘车并未支付票款,与公交企业并未形成运输合同关系。如果老年人在公交车上意外受伤了,在不属于公交企业责任的情况下,让公交车承担赔偿责任,显然有失民法上的公平原则。

  陈一化建议,市有关部门应对享受免费乘车的老年人、残疾人等群体,在办理乘车证件之前,为其办理意外伤害险,已办理乘车证件的也应补办意外伤害险。每年IC卡年检时,应有办理意外伤害险凭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一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