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合肥滨湖新区最新规划昨出炉 将建3条轨道交通线

  新区内建设3条轨道交通线、4条快速公交线以及高铁站;核心区空间结构将由“两轴三心”构建;今年启动3公里巢湖岸线改造以及十五里河、塘西河污染治理等重大工程。昨日,合肥市规划部门透露了最新的滨湖新区规划信息。

年内将建3条轨道交通线根据最新的《合肥市滨湖新区规划成果报告》:滨湖新区将出现3条轨道交通线(含8个轨道交通站点)和4条快速公交线路(BRT系统)。

  其中,新区南部和北部各有一条东西向轨道交通线穿过,中部偏西区域将有一条轨道交通线由北至南穿过新区,并沿巢湖岸线呈弧线状向西南方向延伸。4条快速公交线路两条东西向、两条南北向,分别是徽州大道、锦绣大道、纬三路及一条由望江路延伸至滨湖新区的南北向新建道路。

  此外,滨湖新区北部将建一座高铁站,该高铁站的东边,在南淝河下游还将建设一个大型集装箱码头,届时北部区域将成为重要的交通枢纽及物流中心。

  “两轴三心”构建核心区

  滨湖新区核心区位于滨湖新区南部,占地面积30平方公里。根据规划,核心区主要担负会展、商务、行政办公、旅游休闲功能。其空间结构将由“两轴三心”组成,“两轴”分别为南北向的徽州大道和东西向的方兴大道;“三心”为核心区北部的行政中心、南部的CBD中心、特色经济中心。核心区道路交通将采用“五横五纵”方格网状主干路网。

  滨湖新区巢湖岸线集中于核心区内,滨水岸线规划将分段设计,由半开敞式的生态湿地景观区、敞开式的滨水核心景观区(含滨水广场、人工硬质岸线)及都市景观区构成。

  3公里巢湖岸线改造启动

  据合肥市规划部门负责人透露,滨湖新区今年将启动多项重大基础性工程,为今后滨湖新区的全面建设打下良好基础。其中包括新区范围内的巢湖岸线长度共计8公里。岸线、湖滩改造工程直接关系到新城区的景观建设和防洪工程,今年将率先启动试验段岸线的改造,长度约3公里。还有水质欠佳的塘西河改造和十五里河改造。今年合肥市将全力治理塘西河与十五里河,让两者实现连通,通过引淠史杭优质水源、污水截流等措施,使新城区内部水系彻底变清、流活。(李祥、桂林、檀勇)

  来源:

  安徽商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