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每日新报

店庆搞活动 门前分蛋糕(图)

工作人员正在露天分送蛋糕

  读者贾雅楠提供信息(信息费66元):

  免费让大家品尝蛋糕本来是件好事,但露天发放却有卫生安全“隐患”。

  新报记者 崔楠 实习生 朱丹

  昨天11:00左右 福安大街津乐园剧场门前

  记者赶到时,只见摆在露天桌子上的巨型蛋糕已经没了一半。三名工作人员正忙着将剩余蛋糕发放给等待领取的市民,还没有领到蛋糕的市民排起了长队。工作人员将切好的蛋糕放进小盘,发放给市民直接食用。
由于蛋糕长时间暴露在露天环境中,加之蛋糕表层涂有雪白的奶油,所以上面沾上灰尘就显得格外显眼。

  该蛋糕店工作人员介绍说,他们进行店庆,才专门制作了这块巨型蛋糕,免费发放给大家。这块大蛋糕长2米,宽1米,厚15厘米。为了制成这块蛋糕,他们分别使用了约50斤鸡蛋、50斤面粉、30斤奶油以及10斤巧克力,由两名蛋糕师耗时十小时制作而成。

  卫生监督部门表示,《食品安全法》第八条第三款规定,食品生产经营过程中应当有相应的消毒、更衣、盥洗、采光、照明、通风、防腐、防尘、防蝇、防鼠、洗涤、污水排放、存放垃圾和废弃物的设施;第七条还规定,直接入口的食品应当有小包装或者使用无毒、清洁的包装材料。这家蛋糕店将蛋糕摆放在没有防尘设备的露天环境中,空气中的灰尘、细菌等有害物质很可能会落到蛋糕上。

  工商部门表示,虽然这家蛋糕店进行的是免费赠送,不存在经营行为,但其赠送的产品也必须符合国家标准并以保证人体安全为前提。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领取免费食品时,也要注意查看是否符合卫生要求。

  昨天下午,津乐园饼业有限公司的相关人员表示,这个蛋糕原本是在店内赠送的,考虑到前来免费领取的市民比较多,才将蛋糕移到室外。由于当时只考虑到方便大家领取,才忽略了不能在露天销售直接入口食品的规定。他们将在今后的店庆活动中避免类似事件发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