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日报

联大谴责否定“大屠杀” 伊朗孤掌难鸣(图)

26日,几名华盛顿市民点燃蜡烛悼念大屠杀受害者。

  第61届联合国大会26日以协商一致的方式通过决议,谴责任何否定纳粹大屠杀历史事实的做法。

  这份由美国起草的决议共有103个共同提案国。在当天的联大会议上,它获得了除伊朗以外的其他所有联合国成员国的支持,因此没有经过投票便获得通过。决议表示“毫无保留地谴责任何否定纳粹大屠杀的做法”,“要求所有成员国毫无保留地拒绝任何全盘否定或部分否定纳粹大屠杀历史事实的做法”。
但决议没有对任何国家提出点名批评。

  伊朗代表在会上表示,伊朗认为,过去发生的种族灭绝罪行不应成为某些国家犯下新的种族灭绝罪行的借口。

  在伊朗总统内贾德针对以色列发表“纳粹大屠杀并非是事实”的说法后,伊朗有关方面去年12月在首都德黑兰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国际研讨会,主要就上个世纪三四十年代德国纳粹屠杀犹太人事件的规模和性质进行研讨。美国等西方国家纷纷对伊朗此举表示谴责。

  舆论注意到,联大是在“国际大屠杀纪念日”到来前夕通过这份决议的。联大曾在2005年决定,将每年的1月27日定为“国际大屠杀纪念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