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黄金周给文化遗产带来劫难”

  中新网兰州1月27日电全国政协委员、文化部敦煌研究院院长樊锦诗,在出席政协甘肃省第九届五次会议中提出:历史文化遗产是全人类的财产,是文物工作的重中之重。

  甘肃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遗留下来的文物遗存非常丰富。

  近些年来,中国不少地方在文物与遗址的保护和开发上,表现出一种急功近利的不良风气。樊锦诗对此深感忧虑。她说,目前甘肃省内绝大部分长城段都处于“自生自灭”的状态,现存秦汉长城已不足初建时的三分之一。

  樊锦诗直言,集中的参观人流与文物保护较高的环境要求形成了尖锐的矛盾,“黄金周”无异于给文化遗产带来了一场“劫难”。一些文物陈列室内四处都有“请勿触摸”的警示牌,但不少游客还是抑制不住好奇的心理,用手触摸。据统计,每年触摸莫高窟壁画的游人,占参观总人数的百分之三点九。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