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合肥“环城高速”今年完成 出租车推广GPS

  记者昨天从合肥市交通工作会议上获悉:2007年,合肥环城高速公路最后两支将形成,迎来交通四通八达的全新时期,同时,该市将在交通运输行业全面推广GPS系统,利用科技手段保障交通运输安全。

  GPS护卫交通安全

  今年春运,GPS系统将对保护春运安全发挥重要的作用,目前,合肥市已有580辆客车安装了GPS卫星定位系统,部分车场建成并投入使用了监控系统,通过监控系统,指挥调度人员可以实时了解客车的运行情况,并随时可以与客车驾驶员对话,了解车辆安全行驶状况。

2007年,GPS系统将在合肥市客运车辆中推广应用。不仅如此,合肥全市的危险货物运输车辆行车记录仪和GPS安装率也已经达到100%。

  GPS系统从客货运开始推广到合肥市出租车行业,去年10月,合肥市在30辆出租车上试安装了GPS卫星导航系统。经过3个月的运行,反映良好。今年,该市将在全市6000多辆出租车上全面推广。这一系统可为出租车提供路线引导、交通疏导、运营管理、遇险报警、无线调度等服务。据业内人士介绍,更有意义的是主管部门可以通过该系统收集出租车营运时的相关信息数据,为指导管理全市出租车提供科学依据。

  高速公路绕城时代开启

  新的一年,合肥市交通状况将迎来全新的时代。合肥高速公路组成的环城高速将正式形成,目前,合六叶高速公路正在进行路面工程铺设,合淮阜高速公路路基工程即将完工,合肥环城高速公路的最后两支将于今年正式竣工通车。

  去年,合肥7条城市出入口道路改建工程拉开,合安路、合马路开工;今年合肥计划投资5.03亿元,力争10月底前实现这两条路的竣工。计划年内再开工建设合六路、合店路,并做好其他道路开工前期准备工作。

  去年合肥市已有60%以上行政村实现“村村通水泥路”。今年合肥将投资1.55亿元开工建设官(亭)山(南)路、山(南)双(河)路,完成石(塘)长(临)路大部分路面工程施工,实现合(肥)水(家湖)路全线竣工;还将投资3亿元建设通村水泥路1000公里,实现全市80%以上行政村通水泥路,确保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和少数民族乡镇实现“村村通水泥路。”(刘昱华、吴水桂)

  来源:

  安徽商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