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西湖边出现一群“袋鼠”(图)

西湖边

  出现一群

  作者:潘侃俊

  拍摄日期:1月27日

  作者自述:今天中午,湖滨六公园,一群年轻人踩着一种铝制的看起来像是高跷一样的工具,进行着行走和跳跃的动作。新奇的玩意,加上年轻人轻盈的弹跳身姿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

  记者刘水清:拍摄这张照片的潘侃俊是台州人,昨天上午11:00左右,他游西湖,逛到湖滨时,见上百号人围成圈,在看三个年轻人玩这种新奇的玩意。


  “大家都稀奇死了,我也不例外,从来没看到过。有个年轻人在原地来回蹦了几下,最高那次蹦到了一米六的高度,最后稳稳地落到地面上。不过看上去还是有些慌的,万一落地不稳,不就摔倒了。还有一个人大踏步跳跃,一步就跨出好几米,因为场地不是太宽阔,只跳了两三步就停下来了。”

  年轻人邀请围观的人上去体验。但看稀奇的多,真正敢上去一试的,只有三四个人。“一个中年男人坐在凳子上穿好它,那几个年轻人扶他起来,他颤巍巍站直了,刚开始不敢走,那几个年轻人拉着他,带他走,他才敢小走几步。还有一个老外,站直后,很紧张,就像刚学走路的小孩子,看上去随时都会摔倒的样子。带着走了几分钟,老外可以自己走了,迈的步子很小,弹跳不敢用力,最高也就弹起了二三十厘米。

  “我问了他们,这个东西叫弹跳跷,每双要1500元,听说在杭州还买不到。”

  弹跳跷的结构并不复杂,看上去有些像小时候玩过的高跷,只不过它的底部装有强力弹簧。在网上,弹跳跷的售价每双在460元左右,国内已有厂家在生产。昨天问了杭州几家专业运动器材超市,还没有弹跳跷出售。

  弹跳跷运动,目前在国内才刚刚兴起。而在英、美等国,弹跳跷运动已开始流行。2006年12月25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栏目还对此作过报道,题目是《“弹跳跷”走俏英国跳跃行走乐趣多》(视频网址:https://www.cctv.com/video/zaowentianxia/2006/12/zaowentianxia_300_20061225_23.shtml)。电视画面上,三个英国小伙子全副武装——戴上头盔、护膝、护腕、护肘,脚踩弹跳跷,在空旷的马路上大步跳跃,他们像袋鼠一样,时而双脚纵身跳,时而边跑边跳,蹦跳高度甚至超过了路边的围墙,有时还在空中来一个180度的旋转,看上去确实非常刺激。不过,有一个小伙子在跨越马路时,一不小心,身子失去重心,“唉哟”一声,扑倒在地。看来,玩这种玩意,还是有一定的危险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侃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