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警惕风险管理失控

  “时下我国正大力推行独立董事制度,许多高校学者纷纷‘投笔从戎’,建议他们切记‘独立’二字,认真研究安然事件,以免重蹈覆辙。”在日前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审计精英论坛上,与会审计专家如是说。

  据审计专家分析,查阅美国安然公司2000年度报告,你会发现:17名董事中,除董事会主席和CEO外,其余15名均为独立董事,其中不乏著名社会人士,包括已退休的斯坦福大学商学院院长……即使是这些德高望重的独立董事也不能为股东把好对管理人员的监督关,导致投资者遭受惨重损失。

  世纪之交,世界内部审计正经历着一场重大的变革。由巴林银行倒闭、安然事件、世通事件的发生,尽显内部审计在组织治理中不可或缺的地位;迫使理论界重新认识内部审计的性质和作用。而中国发生的一系列风险管理失控的案例,诸如,巨额亏空的郑百文事件、不重视风险管理的郑州亚细亚、秦池“标王”的没落……都说明:加强风险管理,是保证国有资产安全、实现国有资产增值、防止企业出现重大风险事件的迫切需要。

  在此届论坛上,来自财政部、国资委、审计署、亚洲危机与风险管理协会、中央财经大学等机构的专家学者分别就《变革中的内部审计:世纪之交的回眸与展望》、《中央企业全面风险管理指引》、《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审计》、《改制重组企业的内部控制创建与完善》、《内部控制与全面风险管理常用策略及解决方案》等专题展开精彩演讲。百余位来自中央企业、上市公司、资产管理公司、商业银行、保险公司的CEO、董事会及监事会成员出席了论坛。

  此届中国审计精英论坛是由中国审计教育网、南京审计学院管理干部学院联合主办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