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杭州日报

好莱坞为何热衷亚非题材影片?(图)

《卢旺达饭店》

  继以1994年卢旺达种族大屠杀为题材的影片《卢旺达饭店》大获成功之后,同样取材于广袤非洲大陆的好莱坞影片《血钻》成为今年的热门影片。与此同时,好莱坞影片也在关注着亚洲地区的题材,黑泽明的经典影片《七武士》即将翻拍。

  “喜好”亚非大陆

  《血钻》以1999年内战中的塞拉利昂为舞台,意欲揭示走私钻石行当的肮脏内幕,影片除尖锐地反映了西非国家塞拉利昂的钻石走私问题外,还涉及了内战、童兵等相关非洲问题。
人们发现,近年来,好莱坞拍摄的《超越边界》《凤凰航班》《撒哈拉》《翻译风波》《马达加斯加》等一批各种类型的影片,已使非洲题材形成了规模。除了去年上映的《伯爵夫人》《面纱》外,今年,亚洲题材仍是好莱坞的一个拍摄重点,李安正在拍摄的《色·戒》根据张爱玲的小说改编,《孙子兵法》《天仙配》《成吉思汗》《杨家将》《西游记》等一系列中国古典题材的电影也出现在好莱坞的拍摄计划中。在好莱坞影人越来越“喜好”亚非大陆的时候,观众也在探究他们隐藏在影片背后的意图。

  寻找新的“源头”

  据业内人士分析,好莱坞之所以将目光集中在亚非地区,主要是因为好莱坞本土超人、外星、恐怖等题材影片的创作后继乏力,观众审美疲劳严重,好莱坞电影产业需要大量的新鲜题材。从近年来续作横行、大作疲软的创作现状看,美国本土的资源几乎已被挖掘殆尽,已处于瓶颈状态,迫切需要从创作源头上找到新的方向。而地大物博、历史悠久的亚洲和非洲地区则成了最好的题材源泉,瑰丽的亚洲文化和非洲文化让好莱坞极为垂涎,在银幕上打开这个窗口完全能满足观众的猎奇心理,而目前拍摄的大多数影片,也确是把满足观众猎奇心理放在首位的。

  降低拍摄成本

  降低拍摄成本,也是好莱坞青睐亚非题材的一个主要原因。由于亚洲、非洲大多是发展中国家,拍摄成本非常低廉。这里幅员广阔,取景自由度也很大。而且好莱坞的明星效应,使很多地区愿意以微薄收费甚至免费来提供服务,以吸引明星的到来,提高自身的知名度,这使拍摄方成本大大缩减。汤姆·克鲁斯在中国拍摄《碟中谍3》就是一个例子,而这在美国本土是完全不可能的。再说这些地区的市场潜力也非常巨大,为影片的发行、放映打下了良好基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旺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