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南京南苑街道内“龙须沟”何时平

  本报讯 (记者殷秋平)一边是臭气熏天,被当地居民称作“龙须沟”的堵塞河道;一旁是堆满垃圾、建筑废料,高低不平的几百米长的泥巴道路。几年来,这一切让南京市建邺区南苑街道虹苑小区附近的居民烦恼不已,“真是气难喘,路难走”一位居民这样说道。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了被虹苑小区居民戏称作城市“龙须沟”的建邺区南苑街道怡康路。在现场,记者看到,一条千米左右长的小河道被一座小桥隔断,河道两岸已建成了几个居民小区。小桥的西面是一个小区的围墙,河水虽然已经变成深黑色,由于河道两岸铺了地砖,种了花木,远看还是比较洁净。小桥的东面,长约四五百米的河道上,情景却有些杂乱。河面上被扔满了生活垃圾,五颜六色的塑料纸袋随风飘扬,挂满了河边上的小树枝,河道的两岸上堆满了生活垃圾和废弃的建筑材料。

  一位在此居住的刘大爷告诉记者,怡康路边上的那条河是二三十年前用来泄洪的,后来河西这边搞城市开发,建路搭桥,把河道两边都堵塞住了。几年前,一些外地来的人就直接在河边上私自搭建房屋,垃圾和生活用水也就直接排入到了河道里。日积月累,就是现在这么冷的天,离河道几十米开外也能闻到阵阵臭气。到了夏天更是臭不可闻,蚊虫太多了

  “我们也曾经向建邺区相关部门反映过,负责的同志告诉我们,怡康路附近的路段现在都划归河西开发部建设,我们多次询问,却一直没有得到过什么答复,虹苑小区居民黄女士苦笑着告诉记者,“天天闻着这条臭水沟的臭气上下班,寿命肯定都会短几年。”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建邺区南苑街道,该街道的一位王干事告诉记者,记者所反映的问题确实存在,怡康路这段辖区也的确属于他们管理。先前他们也多次接到居民的反映,所以只要河道边一有大量的垃圾,他们也立刻去清理。但由于那边外来人口较多,很多都是从事的垃圾收购等他们不可控制的原因,所以要完全解决这些问题,目前还不大可能。因为还没有具体的整治规划,还有待时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