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三秦都市报

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今日开幕

  本报讯 (记者 文锦 赵争耀戴兆龙吴暗彪)腊梅绽放,喜迎盛会。今日,全省3700万人民热切关注的陕西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在今年的政协会上,我省600多名政协委员将分四个阶段参政议政,重点关注医疗改革、教育改革、实施积极就业政策等群众广泛关心的问题。

  围绕群众关心热点献计献策

  1月27日下午,记者从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是我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协商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协商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紧密围绕我省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维护我省团结稳定、加快发展的局面,促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为实现我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为完成我省2007年改革、发展和稳定各项任务献计献策。

  上会记者人数为历届之最

  本次会议是本届省政协最后一次盛会,出席的省政协委员619人;大会列席人员217人,包括在陕的全国政协常委、委员,各县(区、市)政协主席,省委、省政府有关委、办、厅、局负责人,省政协机关、省委统战部有关部门负责人;云集新闻媒体30余家共计150余人,为历次政协全会之最。会议期间,省政协委员除在会议上现场提交手写提案外,还可以直接在网上登录“委员提案”来提交提案。此外,省政协网站还将全程报道会议的盛况,委员将做客网站,与网友就一些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现场交流,网友可以点击www.sxzx.gov.cn了解委员们的建议和看法及会场情况。

  委员关注8大民生热点

  1月27日,许多政协委员刚一报到就赶紧来到大会提案组,提交早已准备好的提案。据大会提案组工作人员介绍,从已经收到的大会提案和发言稿来看,政协委员比较关心以下问题:构建和谐社会;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反腐倡廉;医疗改革;教育改革;建立社会保障体系,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社会;建设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等。反商业贿赂、商业垄断,保护知识产权,能源资源合理开发,政府依法行政等问题也将是会议的热点问题。

  今日议程

  9:00 第一次全体会议

  1、审议通过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议程;2、听取省政协九届常委会工作报告;3、听取省政协九届常委会关于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14:30 分组讨论

  1、省政协九届常委会工作报告;2、省政协九届常委会关于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本报讯 (记者 薛昆朱娜马昭)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昨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何少林介绍说,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将于明日上午9时在西安隆重开幕。

  500余名代表共议陕西发展

  在这次会议上,共有来自全省10个市和驻陕部队组成的11个代表团的574名省人大代表。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2007年我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以及财政预算,听取和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

  六天会期进行七项议程

  本次会议为期6天,1月29日开幕,2月3日闭幕。本次会议安排了以下七项议程:

  听取和审议陕西省人民政府的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陕西省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与陕西省200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陕西省2006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与陕西省2007年预算草案,批准陕西省2006年省级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与陕西省2007年省级预算;听取和审议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及其他。

  列席本次大会人员为历年最多

  据介绍,本次会议的列席人员是历年最多的,共有983人,接近千名。另外,省、市以及中央驻陕新闻单位的100多名记者申请采访本次会议,届时参加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人数将达到1600多人。

  今日议程提示:

  9:00 各代表团召开预备会议

  15:00 举行大会预备会议

  1、选举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

  2、通过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议程

  预备会后,接着召开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本报免费为代表委员送报

  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和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将于1月28日、29日在西安开幕,为使本报关于“两会”的报道每天及时地传递到“两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手中,增强相互沟通,“两会”期间本报免费为代表委员送报。

  从1月28日起,向省政协会议主会场陕西宾馆和西北饭店,每天免费送报650份,其中陕西宾馆200份,西北饭店450份。从1月29日起,向省人大会议主会场每天免费送报1041份,其中人民大厦497份,止园饭店544份。均由本报发行人员负责在每日早9时前,将报纸送至“两会”驻地饭店服务前台,由服务人员分发至省政协委员及省人大代表所住房间内。本报记者文锦赵争耀

  大会未开已收到提案50余件

  1月27日,出席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的619名政协委员陆续赶到位于陕西宾馆的主会场和西北饭店分会场集中报到,不少委员已迫不及待地将自己的提案提交大会提案组。截至17时,来辉武、赵喜林、冯在才等委员已向大会提交了50多件提案,其中,马家骧委员一人就提交了10件提案,内容涉及交通、教育、水资源等方面。

  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主要有八项议程:

  1、听取和审议省政协九届常委会工作报告;2、听取和审议省政协九届常委会关于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3、列席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4、审议通过省政协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5、审议通过省政协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6、审议通过省政协九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九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7、审议通过省政协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8、人事事项及其他。

  本报记者 文锦 赵争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文锦 | 赵争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