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30家宾馆节能改造农产品销售必须标明产地

  市人大代表、首都博物馆馆长韩永(左)把一批老北京的工业符号照片带上两会。韩永说,他把这些工业遗产拍下来,作为一种纪念。”信报记者革继胜/文陆欣/摄

  4位委员昨天都过生日

  传印委员(左一)和赵续尧委员(左二)与委员们一起分享香甜的蛋糕。昨天,两位委员在本次政协会议上迎来了80岁生日,工作人员特意为他们准备了蛋糕和水果庆贺。

  信报记者甄世宇/文毛千/摄

  昨天,是市政协委员李丽、高扬的生日,很多参会委员为他们俩庆祝了生日。

  信报记者郝笑天/摄

  30家宾馆今年节能改造

  信报讯 (记者杜丁 李剑英)市发改委副主任王海平昨天表示,今年北京将对10家医院、30家宾馆进行节能改造。

  王海平昨天下午在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本市要实施五大节能工程,一是工业高耗能行业节能改造工程,推进50家高耗能企业能源审计;二是开展10家医院和30家宾馆饭店的节能改造;三是完成54家政府机构计量改造;四是推广节能新技术、新产品工程;五是绿色照明工程。


  另据王海平透露,今年起北京将出台《北京市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管理办法》,并开始实行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审查制度,凡是新上的项目,公共建筑项目在2万平方米、住宅面积20万平方米、每年能耗在2000吨标煤的标准,符合这三个条件的项目都得参与强制性能源能耗评估。

  农产品销售得标明产地

  信报讯(记者李剑英杜丁)在昨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李进山表示,为了从源头上保障农产品的安全,本市已经建立了农产品追溯制度,猪肉、有机蔬菜等农产品都要标明产地,一旦出现问题就可从环节入手调查。

  北京市农委主任李进山表示,由于农产品的安全问题关系到每一个人,北京对农产品安全体系建设高度重视。在农产品流通中建立了追溯制度,农产品产地来源都要标明,到市场上以后,一旦出现问题就可以查到源头。“比如说猪肉是哪一个猪场生产的,就能查出哪一个环节出现问题。”

  李进山表示,市农业局市卫生局专门建立了对农产品检查监督的队伍,定期在基地、在市场上对农产品进行检查、抽查,凡是在抽查中发现问题,对于企业、基地都要进行相应的处罚。

  七成政协委员提出1481件提案

  信报讯(记者赵磊) 截止到昨天22点,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收到党派、社会团体、政协委员等共1481件提案。据介绍,今年大会上有541位委员参与提出提案,占委员总数的70%。

  市委办公厅联络处副处长孙国美向记者表示,今年有21家市委、市政府提案承办单位到大会提案组参与提案的前期分类整理工作,比去年多出六家单位。

  她告诉记者,目前已经初步对700多件政协提案进行了分类,从目前看到的提案来看,今年政协提案质量有所上升,政协委员的很多意见建议都经过了实地调查,很有针对性。“政府承办部门将努力提高承办水平,让这些提案的办理落到实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海平 | 韩永 | 杜丁 | 李剑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