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成吉思汗守陵人当上公务员

  据新华社电一米七十多的个头,宽脸庞,大眼睛,他就是成吉思汗陵最新一代、也就是第39代守陵人吉仁巴雅尔。

  吉仁巴雅尔今年42岁,作为达尔扈特人的后代,也是家里的长子,他于去年接替长辈当上了成吉思汗守陵人。

此前,他是内蒙古自治区伊金霍洛旗伊金霍洛镇布拉克嘎查(村)的牧民。而现在,他已成为每月拿800元工资的国家公务员。

  成吉思汗陵,坐落在鄂尔多斯高原的伊金霍洛旗伊金霍洛镇。这座陵寝是从窝阔台汗十三世纪三十年代为其父汗灵榇建造的四白室(四座白色的毡帐)演变而来的。

  吉仁巴雅尔说:“成吉思汗陵由8户达尔扈特人掌管祭祀,而且是世代相传。在达尔扈特守陵人中,只有长子才能接替守陵工作。守陵人所掌握的有关祭祀知识,是由祖辈一代代口耳相传下来的。”

  成为守陵人后的吉仁巴雅尔,现在每天到成吉思汗陵工作8小时,夏季客人多时还要加班。他平日里的主要工作是点酥油灯、烧香、祭祀,念祝福词。遇到成吉思汗陵大祭,他还要负责自己所分工的祭祀职责,并念祭文。

  记者从成吉思汗陵民族事务和文物管理局了解到,像吉仁巴雅尔这样的守陵人共有33人,这些人基本上是第38代和第39代守陵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吉思汗 | 吉仁 | 达尔 | 扈特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