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市交管局兑现承诺 双休日照样可办理上牌

  市交管局兑现“延长车管业务办公时间”承诺

  昨起,每个双休日,市民到北京各车管所都可办理新车上牌手续。周一至周五,各车管所办公时间均延长至晚8时。昨日,市交管局兑现了“延长车管业务办公时间”的承诺。

  “昨天听说双休日不休息,今天赶忙来了。”昨日10时许,在市车管所办公大厅,一位等待选号的男士说,前天下午他打通车管所电话,询问上牌注意事项,“意外”获知车管所双休日照常办公。“这样方便多了,单位太忙,就算是领导准假,自己也走不开。找谁代上牌都不是那么回事,号还是自己选了才舒服。”

  车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昨日,北京机动车保有量已超过290万车辆,驾驶人总数达425万人。现在每个工作日,各级车管所平均业务受理总量达3万件。“延长办公时间3小时,主要是适应北京机动车迅速增长的趋势,分流人群,缩短等候时间。执行新的作息时间后,全市各办公窗口需多投入18%警力。”

  据其介绍,新车上牌需先行办理车辆购置税、买保险和验车。双休日上牌,司机应提前办好该三项手续,否则虽然车管所停休,但缺少以上任何一项,都无法开着挂牌的新车回家。

  贴士

  延长车管业务办公时间后,市交管局车管所总所、6个地区分所及各区县的20个车管站,作息时间有了三大变化:

  1.工作日不间断办公,没有午休时间。

  2.取消休息日,周六、周日办公时间为9:00至16:00.

  3.周一至周五,下班时间均延长至晚8时。

  残疾人考驾照可走“绿色通道”

  自昨日起,残疾人考驾照,只要路考及格,马上就能拿到驾驶执照。北京市交管局从昨日起开通了残疾人学车“绿色通道”。

  “为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学车开辟‘绿色通道’”,这是市交管局提出的“12项承诺”中的一项。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非右下肢残疾”可学车考驾照。此前,非右下肢残疾人在京学车,考试程序与正常人基本相同。但从昨日起,北京各车管分所都将给予这部分人特殊关照。

  目前,正常人路考过关,需等3日后才能拿到驾照。走“绿色通道”后,非右下肢残疾人路考及格,当日就能拿到驾照。此外,还将优先让此类学员接受法规培训,根据其需要安排科目一的考试时间。考试合格后,当天出具驾驶技能准考试明,安排其参加驾驶技能培训。达到规定的训练时间后,将根据其具体需要,优先安排科目二、三的考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