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华商报

“换肠人”术后8年结良缘(组图)

新娘为新郎杨锋戴上平安符

  为杨锋实施手术的西京医院胃肠外科主任王为忠(右)在向新郎新娘贺喜 通讯员 徐锋 摄
医院提供的杨锋手术前的资料照片

将小肠移植给儿子的杨润生 新华社记者 丁海涛 摄

  生命垂危

  8年前因为患肠梗阻、肠坏死,进行了小肠切除术,每天靠使用大量抗菌素、注射营养液维持正常的生理需要

  手术难度

  医院连续做了20多次动物小肠移植实验后才决定手术,23个学科协作、60余名专家联手实施手术

  爱子心切

  父亲强烈要求将自己的小肠移植给儿子一部分,医院成功地从他身上取下了150厘米的小肠移植到儿子杨锋体内

  健康生活

  可以随意进食,还可以骑自行车,偶尔打篮球,进行一些轻微的体力活动,27岁的杨锋现在在医院做外勤人员

  昨日,一场看似平常却又特殊的婚礼在西京医院餐厅举行,27岁的新郎杨锋是国内首例活体换肠人,8年前因为患肠梗阻、肠坏死,生命垂危。
经过移植术后,已奇迹般地健康生活了8年。杨锋1999年5月20日在西安西京医院接受了移植手术,为他供肠的是他的父亲杨润生。

  特殊婚礼

  主刀医生亲自张罗婚事

  一对新人走过红地毯、交换礼物,父母派送红包,亲朋送上祝福……婚礼现场温馨而浪漫,交换礼物时,新娘李亚丽将一个平安福挂件给杨锋带上,希望他永远健康。一对历经生死磨难的新人在宾客的祝福中喜结良缘,携手步入婚姻的殿堂。

  婚礼现场,27岁的杨锋,1米83的个头,看起来和健康人一样精神,而在8年前,他却每天要靠使用大量抗菌素、注射营养液才能维持正常的生理需要。新娘李亚丽和杨锋邻村,目前在西安一家茶秀工作。一年前,杨锋与李亚丽结识并互生爱慕,杨锋将自己曾做过换肠手术且随时有生命危险的情况告诉了李亚丽,李亚丽被杨锋战胜病魔的勇气与其父捐肠救子的事迹感动,决定将终身幸福托付给杨锋。在征得双方父母同意后,杨锋手术的主刀医生、胃肠外科主任王为忠亲自张罗婚事。

  不同于一般婚礼的是,参加婚礼的除了来自河南三门峡卢氏县的新人父母外,还有当年曾参与杨锋换肠手术的几十位专家和医院胃肠外科的全体医护人员,他们给这对新人送上了最诚挚的祝福。

  勇敢决定

  父亲为儿子供肠150厘米

  8年前,杨锋被迫进行了小肠切除,体重只有35公斤,骨瘦如柴,小肠只有40厘米,不足正常人的十分之一,生命垂危,虽然成功进行了移植手术,但他的父亲杨润生没有想到,儿子不仅健康存活了下来,之后还可以自食其力。

  据王为忠介绍,在所有大器官移植中,小肠移植技术因受到强烈的免疫排斥反应和严重感染的威胁而发展缓慢,世界上仅有少数国家开展。特别从健康人身上切取部分小肠作为供肠移植给患者的活体手术难度更大,被称作器官移植领域的制高点,医院在连续做了20多次动物小肠移植实验后才决定手术。爱子心切的杨父强烈要求将自己的小肠移植给儿子一部分,经过医院23个学科协作、60余名专家联手实施手术,成功地从杨锋的父亲杨润生身上取下了150厘米的小肠移植到杨锋体内。

  手术后,杨锋也曾一次次出现剧烈的排斥反应和感染并发症,但最终还是健康地生存了下来,杨锋也成为亚洲存活时间最长的活体小肠移植患者,如今他的体重已恢复到60多公斤,不但可以随意进食,还可以骑自行车,偶尔打篮球,进行一些轻微的体力活动,现在他在医院做了一名自食其力的外勤人员。本报记者 韩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亚丽 | 杨润生 | 王为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