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今年不会取消地铁月票

  委员建议:北京应该取消地铁月票“北京地铁可以用一个字形容,那就是—挤!”昨天上午,在市政协专题座谈会上,李敏委员的发言颇为尖锐:“北京公交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我认为,北京发展公共交通仅降低票价还不够,还需要保证良好的乘车环境,否则怎么吸引白领阶层放弃开私家车?因此我建议,北京的地铁月票也应该取消!”政府回音:地铁月票年内不会取消会后,记者就李敏委员的问题找到了市交通委主任赵文芝。

她说:“这个问题我们目前正在酝酿研究,但今年年内肯定不会取消地铁月票。”

  市交通委副主任刘小明告诉记者,地铁月票应该取消,但考虑到地铁运营能力和运营安全等因素,目前取消月票的条件尚不成熟。目前,本市已加快了轨道交通建设步伐,等将来地铁线路开通多了,再考虑取消地铁月票,这大概需要两三年的时间。

  权威发布:

  地铁票价目前不会打折

  公交票价优惠政策实施后,许多市民关心地铁票价是不是也会打折?市人大代表、北京地铁运营公司董事长王德兴表示,地铁票价是否会像公交一样大幅度打折,还要报请市政府批准,同时听取市民意见,地铁公司无法决定。

  昨天下午,市交通委负责人明确告诉记者,今年年内,地铁票价不会打折,原因主要是为了控制地铁人流。

  :地铁大兴线计划12月开工市交通委主任赵文芝说,今年12月将开动建设地铁大兴线。大兴线起点马家堡,终点大兴南兆路,全长21公里,车站11座,总投资60亿元,预计于2012年竣工。这条线路开通后,将方便大兴新城与中心城的交通联系,与地铁4号线连接构成南北向交通大动脉,将缓解城市南部地区进入中心城特别是京开高速、西三环及西二环道路交通压力。

  本报记者汲传排赵耕RJ065RJ213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敏 | 赵文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