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文昌女孩“ ”闯进全国选秀十强(图)

  作为2006年底全国最后一档选秀节目,海南的观众不时地关注由张国立执导的《第一次心动》的选秀活动,因为这里面有我们地道的海南选手林晟昱,这是海南选手首次在全国舞台上展露头角。从数万人的海选到全国前10强,这位海南女孩在全国舞台上展示了海南女孩的别样风采。

  26日下午,记者在海口采访了刚从北京返回海口的林晟昱。

  从害羞小妞到搞怪大王

  林晟昱是海南文昌女孩,周星弛的无厘头风格一直令她崇拜不已,因此在中学时同学们为她取了了外号“旺财”———周星弛影片中的一条狗,林晟昱也觉得非常受用。
从此“旺财”成了她的另一个代号,即使在第一次心动的舞台上,从主持人到星级评委,大家都用“旺财”来称呼她。林晟昱说狗是人类最好的朋友,她也希望成为所有人的好朋友。林晟昱也是这么做的,在选手中她的人缘非常好,在她被PK的时候,台下的选手纷纷对这位海南女孩竖起大拇指。

  26日中午,记者在海口看到林晟昱,与电视上的感觉不同,她脸上的轮廓显得更为柔和,更为秀气。整个采访中,她一直向记者展示着她的“搞怪”特色,把记者逗得捧腹大笑。

  谁也没有想到眼前这个“搞怪大王”,小的时候竟然是一个非常文静、害羞的小女孩。林晟昱的叔叔告诉记者,他听说林晟昱要参加《第一次心动》的选秀活动的时候非常诧异,因为在他眼里侄女是个非常文静、害羞的女孩,怎么会有勇气参加这么大型的活动?直到看到她的比赛才相信这个事实。

  “旺财”小时侯是个非常听话文静的小女孩。有一次她和奶奶去买菜,奶奶让她坐在地上等她回来,谁知奶奶买菜忘了时间。一个小时后才想起这件事,奶奶匆匆忙忙赶回原地时,发现“旺财”仍然坐在原地等她回来,不哭也不闹。“旺财”的妈妈告诉记者,女儿小时侯就学画画,能够静静地坐上几个小时。

  上幼儿园的第一天,“旺财”对陌生的环境很害怕,想上厕所也不敢告诉老师。只好强忍着,一直从早上憋到下午父母来接时才敢说。

  小的时候,她都是堂兄堂姐们的陪衬。每当一大帮小孩在唱歌跳舞的时候,她只能在旁边眼巴巴的看着。于是堂兄堂姐们都嘲笑她不懂唱歌跳舞。她就哭着鼻子跑回家扯来着妈妈的衣角撒娇:“妈妈,我是会唱歌跳舞的,是吗?”直到现在堂兄堂姐们都拿这件事来取笑她。

  随着年龄的增长,“旺财”的个性也渐渐开朗起来,她的爱好很广泛:唱歌跳舞、跆拳道、打球都是她的最爱。她以前很男性化,是个完完全全的假小子,整天顶着个板寸头,穿着一身的球服。男孩子爱玩的体育她都喜欢,刚开始的时候,她很爱踢足球,但是听别人说踢足球腿会变粗。她又改为打篮球,还有练跆拳道。直到高二那年,在父母的强烈要求下她才换回了女装。

  毕业前一年退学创业

  2003年,“旺财”考上了新疆的一所大学。当时她的妈妈根据她的爱好帮她报了广告电视新闻学专业,但是由于分数不够,最后被调配到政法学院的公共管理专业。“旺财”的父亲林明峰是海南大弘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他非常希望女儿攻读政法专业,出来后能助他一臂之力,但是女儿后来的做法却违背了他的心愿。

  在大学里,“旺财”很活跃,学校里的活动她几乎都参加,学校的演讲比赛、大型节目经常由她主持。大学一年级的时候,她就开始在网上开店,卖的都是二手衣服,生意还很不错。

  读到大学三年级的时候,她越发觉得这个专业和自己不对口,于是产生了退学的念头。但遭到了父母的坚决反对。

  那段时间,“旺财”几乎天天给父母打电话,和父母“谈判”将近两个月,在她的坚持之下,父母终于答应了她退学的要求。

  从新疆退学回到三亚,“旺财”和她的结拜姐妹开了一家服装饰品店,商店发展了很多会员,但是由于地理位置不好,生意不是很好。

  比赛期间,“旺财”也不忘打理店里的生意。在上海和北京参加比赛,空余时间“旺财”都会不失时机从当地发回一些服装到三亚的精品店中,扩充店里的产品。

  成为上海赛区“人气王”

  2006年9月份的时候,“旺财”的弟弟在网上看到《第一次心动》的选秀活动,建议姐姐参加比赛。“旺财”从小就喜欢展示她的表演天赋,在幼儿园里很喜欢跳舞,在家里还扮演过一只大猩猩。采访现场,“旺财”将脸拉长,自己配上逼真的猩猩的叫声,果真和猩猩有几分相似。

  抱着试试的心态,“旺财”在网上报名。这时,她发现距离海南较近的赛区都已经比赛完了。最后她选择了上海赛区,那是个“旺财”没有去过的城市,而且那里人才济济,她觉得即使没有入选也可能比其他赛区获得更好的机会。

  2006年11月6日,“旺财”独自一人乘飞机前往上海,开始了她的“心动历程”。担心评委会有审美疲劳,“旺财”当天就抓紧时间填表报名,从而获得了海选首日的面试机会。

  11月8日那天,和别人一样排在长长的队伍中,“旺财”参加了海选。海选的第一关她表演《我是一只很笨的贼》,这个被苍蝇打败的贼,让现场的评委老师开怀大笑,当场就让她进入了海选的第二关。在第二关时,“旺财”表演的是笨贼系列的《笨贼参加运动会》。她惟妙惟肖的表演使老师直接让她过关。“旺财”直接晋级,进入了上海赛区60强。这个结果太让人出乎意料,她自己也没想到。当她打电话回家告诉父母比赛完的时候,父母说:“哦,那你就坐飞机回来吧。”当她说自己进入上海赛区60强的时候,让父母大跌眼镜。

  接下来,“旺财”凭借自己的搞怪天赋,一路杀进上海赛区决赛,并以最高选票当选上海赛区“人气王”,顺利进入《第一次心动》选秀活动全国总决赛。

  “别人都是凭很正面的形象通过的,但我都是凭搞怪,甚至有的形象很龌龊”,采访时,“旺财”对自己的表演形象也不甚满意。

  每天只睡两小时的选秀日子

  “旺财”告诉记者,比赛非常残酷,海选的时候,看着每天成百上千的人被刷下来。她同时感到一种成就感,毕竟自己是没有经过任何训练的选手。进入全国总决赛后,“旺财”的压力越来越大了,因为总决赛中的许多选手都是舞蹈、唱歌、模特等方面的专业人才,她告诉自己要好好地努力。

  “旺财”给记者列出了一份他们的时间表。总决赛的比赛是周日晚上现场直播,周一他们可以休息,周二就得准备才艺表演,周三准备开场舞,周四准备小品,周五晚上要观看表演给男选手加油,一个星期的档期排得满满的。几乎每天的工作都是在晚上至凌晨时间进行,因此通常她们每天只能睡上两个小时。“旺财”说,有的时候训练是凌晨3点结束,但那时过了睡觉的时间,心情也很兴奋,聊到6点才能睡觉。

  刚回到海南的“旺财”还不能调整自己的生物钟,26日凌晨零点的飞机到海口,回到家后4点钟她才入睡。

  “旺财”说,剧组请了一个音乐老师帮忙剪辑音乐,虽然这位老师的聘金非常高,但大家为了有更好的配乐,所有的选手都排队等这位老师。有时从晚上10点一直排到凌晨4点。

  北京现在已是非常冷了,但是训练房里随时可能看到合衣而睡的选手。选手们趁着别人表演的空隙,抓紧时间睡觉,大家都顾不上什么形象,直到被人喊醒。

  那段时间都是吃盒饭,两素一荤或者两荤一素,饭菜都是冷的,艰苦的训练让“旺财”体会了要成为一名成名演员的艰苦。

  “旺财”告诉记者,上海赛区决赛的选手到北京拍宣传片,零下15度的天气,所有女选手都必须穿旗袍,回来以后集体感冒。

  “为什么不让所有的人都看到我的搞怪表演呢”,即使环境不是很好,但随着名次越来越靠前,“旺财”想当演员的欲望越来越强烈。

  拒绝黑幕坚持自己的风格

  “旺财”出名后,身边的诱惑就多了起来。有一次,一国内著名的娱乐界人士对她说,只要遵照他的要求,他可以把她培养成一个明星。“旺财”知道如果答应自己可能会被炒红,如果不同意可能会遭封杀。但是“旺财”觉得这样要埋没自己的个性,于是断然拒绝了。

  不少选秀比赛中,有的父母不惜砸锅卖铁来帮孩子拉选票,但是旺财坚决反对这样做。有一次她的爸爸刚好出差到北京,觉得反正都顺路就想过去看看“旺财”,谁知刚到宾馆,女儿不仅没有意料中的高兴,还让爸爸快点离开。

  林明峰告诉记者,这次比赛不仅是考女儿,也是对家长的考验,看家长的人缘。这次比赛,林家主要发动了亲戚和朋友投票。最后一场比赛,“旺财”得到了19万的选票,林明峰说女儿给了她太多的惊喜。

  第一次遇上粉丝反被吓一跳

  不知回海南会不会被人认出来,生活会有些改变吗?突然成名让“旺财”有些担心又有些期待。第一次遇上自己的粉丝,“旺财”反而被粉丝吓了一大跳。有一次,“旺财”和朋友在北京逛街的时候,突然有个女孩走过来跟她打招呼,“我好象在电视上见过你,你是旺财,很不错,加油”,粉丝一脸严肃的表情反而把“旺财”吓了一大跳,下意识地点了点头后拉着朋友逃跑。

  在北京西单做完宣传,“旺财”一脸浓妆逛街时也被粉丝认了出来。此次从北京返回海南,一个海南的粉丝从网络上获得她的手机号码时,还说要亲自到机场接她,可惜“旺财”的手机没电了,两人没联系上。

  一些非常小的细节在暗示着“旺财”生活的改变。在1月21日的10进6强的比赛中,“旺财”被PK掉了。但是她说她一点也不遗憾,因为她通过自己的搞怪方式让大家感受到欢乐,她已经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晟昱 | 女孩 | 林明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