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北京副市长表示14%的低价奥运门票留给青少年

  1月27日,北京市第十二届人大第五次会议分组讨论休息时,两名丰台区人大代表用手机拍摄2008年奥运会主场馆“鸟巢”。(记者薛珺摄)

  昨(27)日,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在参加北京市人大十二届五次会议宣武团分组审议时表示,北京奥运门票采取低价政策,此前已经公布过一部分门票价格,定价之前已通过网络和调查公司进行全面调查,以确定大家能够承受的水平。

刘敬民透露,北京奥运将有14%的低价门票用于青少年。

  刘敬民解释说,未来的孩子们将生活在一个共同的世界上,不同国家、种族、民族的人们都是他们的朋友,因此需要将世界的意识告诉他们。刘敬民表示,给青少年留出低价门票的计划正在进行中。

  过半开闭幕式门票卖给普通百姓

  谈到奥运门票的销售,刘敬民表示,这个问题比较复杂,因为目前场馆尚未完全建好,座位排号工作目前已经拿出一个排号指南。同时,因为比赛日程亦未确定,有的预赛还没有结束,所以现在卖不出门票。另外,考虑到非售票座位数目尚未确定,比如媒体席需要占一些座位,运动员、贵宾、安保等都需要占一些座位,需要把这些座位数目都刨出去以后才能售票。

  刘敬民透露,将于今年开始预售票工作,这是一项非常复杂的工作,门票不能都卖给北京,也不能都卖给中国人。关于具体的售票方式,刘敬民介绍说,门票销售将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均为预售。今年开始的第一阶段将给各国奥委会发出通知,并在全国布点,这个阶段销售的是一个预定意向,比如观众想看哪一场足球比赛。

  第一阶段之后的第二阶段仍为预售,考虑到有的地方门票可能卖不完,而有的地方可能还不够,因此必须再做一次预售。在第三阶段,观众才能拿到纸质门票。

  刘敬民表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和闭幕式的门票争取一半以上卖给普通老百姓,即便是奥运赞助商,有一些名额也必须购票。

  港澳台及海外志愿者将达数百人

  北京奥运会将需要十万名志愿者。刘敬民透露,目前已有25万人报名。为体现全民办奥运的理念,奥运志愿者需要有来自北京以外地区的人员参加,奥组委刚刚动员了国内31个省市自治区,为他们分配了志愿者名额。北京奥运会同样需要来自港澳台同胞、海外华侨和国外的志愿者,刘敬民透露,这个数字大概有几百名。

  “赛场京骂经常让我很难堪”

  “京骂经常让我很难堪!”与人大代表谈及文明观赛,刘敬民坦言这是个问题。

  刘敬民说,在多哈亚运会上,羽毛球赛场传来“京骂”,“这至今都让我感觉很窝囊!”刘敬民向代表们列举了很多国外观众文明观赛的例子,以国歌为例,刘敬民希望奥运会的时候,我们的观众能够像对待我们自己的国歌一样对待其他国家的国歌,“这是考验观众的整体素质。”刘敬民说。(记者杨华云)

  专题座谈

  首都建设应善待农民工

  王岐山参加政协奥运筹备工作专题座谈会

  昨(27)日,北京市长王岐山参加政协召开的“提高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做好奥运会筹备工作”专题座谈会,与数百名政协委员座谈。王岐山表示,举办奥运最放心的就是北京市民的觉悟。

  不时笔录委员精彩建议

  在会上,近20位委员对奥运筹备、加强城市管理建设水平发表自身看法,王岐山始终耐心听取建议,时而微笑,时而埋头笔录,遇到精彩言论便频频点头。

  上午10时40分,委员发言完毕。一直认真听取委员发言的王岐山开讲:“这种座谈会方式参加了几年,也应该改革了,今天委办局的领导也来了,应该改成party的形式,大家更好地交流。”会场上传来一阵笑声。

  最担心开幕式遭遇雨天

  委员们针对奥运及相关方面提的种种建议,王岐山都直称很精彩。“我最放心的就是奥运期间北京市民的觉悟。”王岐山说,离奥运只有500天,作为一市之长,他最担心的不是市民,而是2008年8月8日开幕式时北京有暴风雨。

  “多哈年降雨量仅三十毫米,谁也没曾想,亚运会开幕式那天降雨量就达到了二十毫米,影响了现场观众的兴致。”王岐山说,北京将吸取多哈教训,已组织专家对近十几年来北京八月八日八时的下雨概率进行了统计,并商讨对策。

  “举全国之力,集各方之智,北京办一届出色的奥运会应当不在话下。”王岐山说,他对奥运的信心源自民众的支持,“北京最大的优势就是非常时期非凡的组织能力和市民高度的配合,这已经形成传统。”

  首都建设应善待农民工

  王岐山称自己今年特别难过的是城乡差距,他呼吁全社会要善待农民。他表示,首都就要有首都的胸怀,不光要善待北京郊区的农民,也要善待外来务工的农民工,因为他们也是首都建设的一分子。

  “鸟巢怎么起来的?是我们的工人用汗水换回来的。”王岐山说,现在北京筹办奥运,100万农民抛家离子,水里来泥里去,为新北京建设忙碌,我们要善待农民工。(记者申剑丽)

  奥运工程

  今年开建奥运景观大道

  从熊猫环岛到奥林匹克公园南门,投资约1.2亿元

  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王海平昨日透露,今年要开工建设奥运景观大道,即从熊猫环岛到奥林匹克公园南门,投资约为1.2亿元。重点在于发挥奥林匹克公园的作用,为广大市民、旅游者提供参观游览休闲的场所。

  王海平在参加北京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首次新闻发布会时说,这条奥运景观大道全长1.3公里,宽近200米,大道主要有一些绿化工程及喷泉等景观。

  据了解,这条大道的建设有两个创意:一是通过雕塑等各种手段把北京2008年奥运会所有的项目记载下来;其次,采取类似好莱坞星光大道的形式,以铜砖的形式记录奥运冠军获得者参与的项目、成绩,加上运动员的手印或脚印、签名、纪录等,让未来的旅游者能非常完整地看到北京奥运会取得的成绩。(记者郭晓军)

  委员建议筹建奥运博物馆

  充分利用现有场馆,可在奥林匹克公园附近设立

  在本次政协会上,政协委员匡国良提交提案,建议利用现有场馆,尽快规划筹备一个奥运博物馆,2008年后尽快投入使用,面向市民开放。

  匡国良说,在探讨“后奥运经济”问题时,文化建设和文物保存也是不可忽视的一部分。他说,奥运筹备的前后过程、各方面的准备、奥运开幕式的盛况,奥运珍贵礼品等,全都可以作为文物,写入史册,关键是要从现在起,就着手搜集;一些已经转为文物藏于各博物馆或体育展馆的,以后可以通过复制的形式保存。

  匡国良说,奥运博物馆筹备后可以集成声光电等多媒体形式,充分再现奥运盛况,将能很好弥补不能到场观看奥运会的遗憾。

  匡国良说,国外很多奥运会举办国都有博物馆,经验告诉我们不能等到奥运会之后再办,应该现在就行动起来,由奥组委牵头协调相关部门,及时保存、归集相关材料、器物等。“房子也是现成的,最好充分利用现有场馆,可以考虑在奥林匹克公园附近设立。”(记者申剑丽)

  代表议案

  公共场所禁烟纳入人文奥运

  人大代表石定果建议扩大公共场所禁烟范围

  昨日,海淀区人大代表石定果向市人大十二届五次会议上交议案,提出应在北京市的公共场所实现无烟化,并将其列入人文奥运框架当中。

  石定果代表说,公共场合禁烟是人文奥运应有之义。她说,这样既体现政府的人文关怀,又体现北京民众的人文素养。就政府的人文关怀而言,石定果代表说,在公共场所营造无烟环境,不仅可以提升城市形象,而且可以创造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源动力———公共健康。

  从民众的人文素养角度来看,营造无烟环境,是尊重和保护不吸烟者的生命权。

  石定果代表建议,应将公共场所无烟化纳入人文奥运建设计划,市政府应借鉴世界各地禁烟措施,修订现行的禁烟规定。同时,还应扩大原来规定中的“公共场所”概念的内涵,并加大执法力度。(记者郭晓军)

  “无烟奥运”医疗先行

  据了解,卫生部已着手开展“无烟奥运”工作,保护人们在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室内工作场所,特别是奥运会期间避免接触烟草烟雾。并优先考虑向儿童提供服务的场所采取禁烟措施。卫生部说,到2007年底前,各城市的奥运会定点医疗机构,将全部实现无烟医院(单位)。

  北京市卫生局此前亦表示,要贯彻“无烟奥运”理念,加强对公共场所禁烟的监管力度,将首先从无烟医院和医务人员戒烟做起。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敬民 | 王岐山 | 石定果 | 匡国良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