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湖南省岳阳市目前有三万志愿者投身新农村建设

  志愿者许石响一走进湖南省岳阳市岳阳县清水村,就有些兴奋。这个在2006年为村里上千亩葡萄丰产流过大汗的农技专家,为引进新品种的事情,日前再一次来到清水村。在村民们热情的问候声中,他说:“为村民服务,让我体验到了真正的快乐。

  像许石响这样加入新农村建设志愿者行动的成员,目前在岳阳市已有3万余人,其中,离职和半离职驻村服务的志愿者达3100多人。这些热心志愿者,既致力于为民代言,帮贫扶困;又致力于为政府分忧,积极充当党的农村政策宣传队员,在政府和群众之间起到了不可替代的桥梁作用。

  农民是新农村建设的主体,为调动广大农民群众的参与热情,岳阳市除了扶持示范村、选好示范户外,于2006年2月决定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新农村建设,在全市范围内采取自愿报名的方式,公开招募一群拥有一技之长并富有热情的志愿者,请他们下村充当带头人,身体力行做出一些让村民看得到、摸得着的实事来。

  为解除志愿者的后顾之忧,岳阳市成立志愿者行动指导小组,及时制定配套政策,从志愿者的工资、福利和回单位安排上给予优先考虑,贡献突出的分别予以通报表彰、授予荣誉称号、享有志愿者项目冠名权等奖励。同时,充分尊重志愿者的意愿,有钱出钱,有物捐物,有力出力,不定人为指标,不搞评比竞赛。

  联点服务是志愿者行动的主要活动方式。2006年3月,岳阳市水务局技术干部孔祥春主动申请来到君山区柳林洲镇新洲村。他利用自己的水利技术专长,指导该村疏浚改造支渠7000多米,修建村庄下水道300多米。地处城郊结合部的金家村,由市农委志愿者行动小组牵线搭桥,使村里种植的花卉苗木远销广东东莞等地。

  截至目前,岳阳市志愿者已募集新农村建设资金5000多万元,硬化村级公路220多公里,疏浚渠道416公里,修建机埠涵闸350多处,修建垃圾堆放站(池)860多个。(贺广华周立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