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提”“议”改变生活 两会,敲出经济“强音”

  “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这一科学发展观的核心要义,成为今年“两会”的最强音。2007年《政府工作报告》的“提”,结合代表委员的“议”,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变化呢?

  临港经济,进入“掘金期”

  过去,富士康生产的IT产品出口为享受退税、进口免税的优惠政策,产品需到青岛保税物流园区“一日游”。

前不久,烟台出口加工区叠加了保税物流功能,现在进出口加工区即可享受此优惠政策,每个集装箱可节约成本3000-4000元。

  “提”:发挥港口、铁路、公路、机场等优势,以口岸物流、保税物流、制造业物流、城市配送物流为重点,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推动我市与东三省及环渤海地区的交流与合作。

  “议”:出口加工区与烟台港区仅一墙之隔,可以做到港中有区、区中有港。边佩全委员建议,必要时实施一定程度的行政干预,协调解决港口发展中的各种难题。此外还应树立大局观念,统筹规划,有序发展保税物流业。

  服务业扎堆:即将拉高的“牛股”

  2006年,烟台市区城市居民人均消费支出超过万元,在食品、衣着、家庭设备用品及服务、医疗保健、交通和通讯、教育文化娱乐服务杂项商品及服务七大类消费中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提”:突出发展现代服务业,增强消费对经济的拉动力。大力发展旅游会展、现代物流、商贸餐饮和金融保险业,积极培育信息服务、文化传媒和社区服务业,大力发展城市夜间经济。

  “议”:梁启华委员认为,烟台要打造服务业集聚区,构建商务区、特色街、物流园区、文化旅游基地等服务业集聚区,使之成为吸引服务业项目的新平台。

  科技是企业发展的“发动机”

  齐鲁认证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政协委员王学敏这几年吃了个“亏”,他3年前看中了海参养殖这个新项目:“当时就像‘圈地’一样,无论是搞房地产的、搞企业的、渔民还是下岗职工,一窝蜂搞这个,结果,因为不懂技术,管理跟不上,我用300万买了这个教训。”

  “提”:把民营经济作为事关全市经济长远发展的重要潜力点和增长点,培育一批原创型企业,壮大一批骨干企业,形成一批特色产业集群,争取全市民营经济增长值增长18%。

  “议”:于大勇委员认为,科技是加快企业发展的“发动机”,要促使企业尽快向现代化管理机制方向迈进,完善科技奖励基金机制,充分发挥技术人员的聪明才智。

  从大海中得到更多的实惠

  品海鲜小吃,喊渔家号子,扭渔家秧歌……许多祖祖辈辈与大海朝夕相伴的渔民越来越离不开大海,对他们来说,大海就是土地。怎样让百姓从大海中得到更多的实惠呢?

  “提”:加快发展海上养殖、远洋捕捞、海洋运输、海洋旅游、海洋化工、海洋生物、海洋环保等特色鲜明的海洋产业。

  “议”:朱光辉委员建议,要保证每个农民都有海可用,或者从中得到实惠,要给每个农民发放用海许可证,并且保证得到人均用海面积,给予优惠政策。记者 李凤 邹春霞 实习记者 衣文萍

  编辑:傅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