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普京访印捎去多个“礼包” 俄印要共造第五代战机(组图)


  “正在繁荣的印度有战略需求。”25日美国《纽约时报》以《普京在印度:访问是老关系持久性的象征》为题,报道了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开始的印度之行。两个大国的靠近引来多方关注。据悉,普京此行为印度带来许多“礼包”,印度对普京更是盛情接待。
有分析认为,印俄此次峰会将把两国关系带入一个全新的历史时期。

  俄罗斯对这次访问非常重视,不仅派出副总理兼防长伊万诺夫“打前阵”,随普京出访的还有多名政要以及一个300多人的商务代表团。普京此行阵容之豪华、庞大,只有他的美国之行可与之比拟。舆论普遍认为,如此规模充分说明俄罗斯对印度的器重。

  普京一行从飞机场出来,没有到饭店休息,而是径直到了海德拉巴宫,在那里与印度总理辛格举行重要会谈。两国首脑谈到核能合作、反恐怖主义、联合国改革以及如何加强两国之间的贸易和投资等问题。会谈后,双方签署近10项协议,根据这些协议,印俄两国将在核能、石油和天然气、空间、防务、高科技和文化等领域加强合作。

  印度媒体兴奋地称,普京简直就是一个“圣诞老人”,把印度想要的几乎都给带来了。印度经济发展急需进口能源,俄方便答应印度在即将动工的石油开采项目“萨哈林-3”项目上持有部分股份。目前,印度已正式参加了俄“萨哈林-1”项目,该项目总投资额约120亿美元,其中印度所占的股份为20%;有报道说,印度计划投资15亿美元获得“萨哈林-3”的部分股份,并投资15亿美元与俄方合作开发库尔曼加兹油田,该油田储量高达10亿吨。印度在紧盯俄石油开采项目的同时不断追加投资,希望进一步扩大在俄石油市场中的份额。

  印度希望大力发展核能,俄方便答应帮助印度再建4座轻水核反应堆,并提供核燃料。俄目前正在印度南部建两个1000兆瓦的核反应堆,作为1988年核能合作协议的一部分。此外,俄还将帮助印度建立几个新的原子监测站。据悉,印俄此次签订的核能合作协议总价值超过几十亿美元。

  再次,印度希望得到先进武器制造技术,俄方便答应和印度一块研制开发新型武器,其中包括两国将共同研制第五代战斗机、新一代大型多功能运输机和一套独立卫星定位系统,另外,俄方还授权印方生产米格-29战机的RD-33型发动机以及米格-35战机。

  俄罗斯的慷慨,美国也一直看在眼中。《纽约时报》25日不无酸意地称,俄罗斯在印度的软实力几乎已崩溃。“曾几何时,波修瓦芭蕾舞团在国家的资助下来新德里表演,俄罗斯文学也像潮水般涌入印度的图书馆,现在,俄罗斯在这里只剩下一点点浪漫的回忆了。印度与俄罗斯的贸易额也急转直落,只有大约25亿美元。为了改变这个局面,俄罗斯将在下月派一个贸易代表团访问印度。”

  当然也不是印度需要的都能得到满足。据悉,尽管俄答应会在今年第二季度向印出售核燃料,但不会正式承认印度核国家地位,只有等到核供应国集团“赦免”印度之后,俄才会答应。另外,印度商人进入俄市场还有很多限制,尽管俄此次会有所松动,但幅度不会太大。印度媒体对此的反应是,俄罗斯应该再大度些。(驻印度特派记者 任彦 驻俄罗斯特约记者 穆二青 记者 李宏伟)《环球时报》( 2007-01-26 第02版 )

  新华网新德里1月27日电(记者李保东)俄罗斯总统普京26日结束了对印度为期两天的访问。这是俄印首脑自2000年宣布建立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来普京对印进行的第四次访问。访问期间,两国签署了在民用核能、太空、文化等7个方面加强合作的一系列协议和一个加强两国民用核能合作意向备忘录。印度总理辛格说,普京的访问把双边关系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点击详细

  俄印联手制造第五代战机 假想图抢先看[组图]

俄罗斯第五代战斗机想像图。图片来源: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新华网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从25日起对印度进行访问。普京的此次新德里之行旨在加强俄印双边关系,尤其是两国在核能和军事领域的合作,包括联合设计和制造第五代战斗机。

  最近几年,印度展开了全方位外交,尤其重视发展同美国和俄罗斯的关系。美印和俄印之间的军事合作齐头并进,使得印度的军事实力迅速得到提升。>>>点击详细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京 | 辛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