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古董青花罐竟装盐几十年 属于雍正年间景德镇窑

  东北新闻网 东亚松原讯(记者 刘秀波文/摄)做工精美的雍正年间暗八仙青花罐,竟被一名老人当了几十年盐罐。昨日,记者见到了这个雍正年间的青花罐,它现在的主人张英家先生向记者讲述了曾经三年辗转得到它的曲折经历。

  收集古币时发现宝贝盐罐

  张英家是松原市一位小有名气的古董爱好者,他经常到民间收集一些零散古董。上个世纪80年代,他到前郭县王府站镇去收集古钱币,来到一位当时70多岁老人家。偶然间,张英家一下看到了放在厨房的这个青花罐,便拿过来问老人青花罐的来历。

  老人说,年轻时曾经在当地一大户人家喂马,走时拿回来的,此后一直用它来装盐。经过长年积累、有一些古董鉴定常识的张英家一看,这个青花罐是个不可多得的好东西。

  花3年时间把宝贝买到手

  张英家问老人是否出卖。老人说,可以卖,要价200元。当时一个普通工人月工资才30多元,200元相当于半年多的收入。80元老人不同意,张英家犹豫着放弃了。

  没有得到宝物,张英家朝思暮想。第二年,张英家再次来到老人家,提出150元购买,老人坚持200元不退步。这次,张英家无功而返。第三年,再也按捺不住对青花罐的想念,张英家第三次踏进老人的家门,以180元买回这个想了三年的青花罐。

  属于雍正年间景德镇窑

  昨日,记者有幸在张先生家见到了这个青花罐。它整体成一个圆罐形,周身有八个不同的图案。据张英家介绍,这个罐名叫清代雍正暗八仙青花罐,罐周身的图案是“佛家八宝”(轮、螺、伞、盖、花、瓶、鱼、长节)。这个青花罐造型优美、釉面肥厚、画工精细、胎质洁白,属于雍正年间景德镇窑。不过由于长时间当做盐罐,里面已经出现浸色。

  张先生说,他曾在北京故宫博物院文化陶瓷学习班学习过三年,目前已成为松原市收藏家协会的秘书长,也是专家鉴定委员会副主任,对古钱币、陶器、瓷器、玉器方面有一定的鉴定专长,根据他的了解,他所收藏的这个清代雍正暗八仙青花罐目前的价值在8万至10万元间。(东亚经贸新闻)[责任编辑:钱文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英家 | 雍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