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若遭起诉马英九有意改攻2012选举 党内忧心危局

若遭起诉马英九有意改攻2012选举 党内忧心危局

  一月十二日上午,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会举行新旧任秘书长交接仪式,吴敦义正式出任国民党秘书长。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在仪式上表示,最近国民党的人事变动也是为了二○○八年的“大选”,他誓言国民党要重新夺回执政权。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中新网1月28日电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在台北市长任内特别费案,传出可能遭检方起诉。据了解,马英九决心维持“一路走来、始终如一”的“马式风格”,如果遭起诉,不会接受党内修改排黑条款的建议,不但将立即辞去党主席,也不排除正式宣布弃选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此消息一出,有国民党大老忧心,国民党可能面临政权轮替后最严重的分裂危机,基层更是一片不让马英九退党、退选的声浪。

  据台湾《中国时报》和《联合报》的报道,一位追随马英九多年的极核心幕僚透露,马英九是有“洁癖”的人,如果真的遭起诉,“还选得下去吗?难道要主席走到那里,都有民进党支持者跟在背后举牌抗议吗?”另有亲近马英九友人私下建议,不如潇洒离开08年战场,等司法还他清白后,再毫无罣碍改攻2012年选举。


  而马英九27日一律不答相关问题,仅在行动中常会表示,感谢大家的关心,“无论如何发展,我都有最好的准备。”

  国民党内高层形容,有舍才有得,马英九的确已经做好不选2008年的准备。

  国民党发言人苏俊宾表示,马英九绝对会“走必须走的路,做该做的事”,他明确表示,马英九不会接受为他量身订做的“排黑条款”或“政治迫害条款”,也不会修改党章规定。

  但苏俊宾特别强调,“再怎么爱惜羽毛,也要有使命感”,“使命感也是该走的路”,仍保留马问鼎大选的可能性。据了解,马幕僚仍有很多人反对他退出08年选举,认为马应以“国家”为重,不该拘泥于参选的形式;因此党内高层特别对媒体说明,对独立参选一事,马“现阶段不做这样的思考”,话也没说死。

  据了解,马英九上周四深夜与律师团会商,沙盘推演特别费法律攻防时,心情非常沉重。律师团分析,如果马遭检方起诉,未来一年法院开庭都将是媒体焦点,与“国务机要费”情况相同。马英九感慨说,如果要他一面跑法院、一面跑“大选”,确实让他有“不如归去”的感觉。

  1 2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主席 | 苏俊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