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实验室开放工程:北大2重点实验室将向企业开放(图)

摄影/本报记者袁艺

  本市实施“实验室开放工程”———

  本报记者报道 昨天记者在“两会”上获悉,北大、清华、中科院、北科大4个科研院所的8个重点实验室,将以“中关村开放实验室”的名义向企业“敞开大门”,其中包括北大两个实验室。

  据中关村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政府机构已设立了“中关村开放式实验室工程”专项资金,对园区企业使用开放实验室的相关费用,给予补贴,同时对园区企业与开放实验室联合承担的国家重大项目,提供一定的配套支持。


  在上千平方米的北大微处理器研究开发中心内,有百余个设计工位,昨天下午,上百名教师和硕士、博士研究生在各自工位前调试仪器或编程。实验室内摆放着复印机大小的数个模拟、仿真和测试仪器。北大微处理器研究开发中心主任程旭教授告诉记者:“模拟、仿真和测试仪器对于IT企业来说必不可缺,我们实验室内有国际先进的设备和研发环境,中关村科技园区内的企业可以优惠的价格使用这些仪器。”除了设备共享,企业还可以“借脑”实验室的设计流程和方法。

  程旭透露,目前已有几家中关村科技园区的企业与实验室洽谈合作事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