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药品不良反应将要及时发布 减少时间差危害

  昨天小组审议工作报告间隙,密云团代表、副市长陆昊向记者们介绍了今年的工作思路。

  去年,国内出现“欣弗”牌克林霉素不良反应危害数省等事件。对此,陆昊承诺,北京今后若发现药品不良反应突发事件,将第一时间向媒体、向社会公布。

“必须对媒体、消费者承担充分及时知情权的义务,我们知道多少就披露多少。一定要防止由于信息披露的时间差导致的新的问题出现,减少时间差带来的危害。”

  与此同时,本市的药品监管要大力加强。陆昊表示,对高风险的注射剂企业要100%抽查;不能只看企业申报的材料,要去现场抽查,一旦在现场发现问题,要最大力度处罚。在药品的销售和使用环节主要解决两件事,一是药店要有合格的药剂师;二是购入渠道必须合规合法。

  另外,陆昊表示,对药品的使用单位要建立不良反应的快速监测反应机制,目前正准备制定一个强制性标准,“对所有用药单位的报告信息、反映问题、发现问题方面要有强制性的机制。”

  会上表态

  政府不提倡商场返券

  针对近期市民反映强烈的商场返券促销行为,陆昊表示,没有充足的法律依据,当前商家盛行的返券方式还无法禁止,但政府的基本立场是“不提倡返券”。

  陆昊表示,返券本质上是折扣销售与连带消费的组合,这是一种商业策划的促销方式。问题出在连带消费上,有自愿性连带消费和不自愿性连带消费。“正因为有自愿性连带消费,返券销售完全禁止的法律依据是不够的。”陆昊表示,现在的返券在消费者中带来了很不好的反映,也请商家考虑,从吸引消费者的角度设计合法、合规的促销方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昊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