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我国积极开展雷电预警预报系统研制工作

  新华网北京1月27日电(王宇、丁继武)来自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的消息称,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近期开展了雷电预警预报技术和方法的研究,所开发的雷电预警预报系统目前正处在试运行中。

  据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大气探测研究所所长张义军介绍,随着部分省市局域雷电定位网的建立,个别省市按有无雷电发生进行了一些定性的雷电预警发布方面的研究工作。

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近期开展了雷电预警预报技术和方法研究,并开发了雷电预警预报系统,目前正在试运行。

  张义军称,雷电灾害是强对流性天气造成的主要灾害之一,由于雷电形成迅速而给其预警预报带来了极大的困难。在雷电天气短时预报方面,国内外都作了大量研究和业务工作,但由于受到对雷电认识的不足,到目前为止还没有非常成熟的业务系统.我国雷电预警预报技术和方法的研发刚刚起步,目前还没有可供预报服务实际使用的业务产品,我国在雷电预警预报方面的工作相当薄弱,基本没有开展有针对性的雷电预警预报业务。

  频繁发生的雷电灾害越来越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也引起了国家的高度重视。2006年1月12日,国家下发文件,明确提出“大力加强雷电监测网建设”“依法管理和规范雷电灾害防护”等要求。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每年因雷电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达上千人,财产损失上百亿元。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义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