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宜昌少年身患白血病 老师同学们灌CD唱片为其祝福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闫承敏通讯员龚思鸾)“让我们敲希望的钟啊,多少期待在心中……”前日下午,一阵悠扬的歌声,在宜昌市16中801班的教室里响起,回荡在整个校园。这里,正在举行一场特殊的班会:61名同学将他们真心祝福的歌声刻在CD中,为正在武汉与病魔搏斗的子威同学鼓劲。

  据该校校长刘洁介绍,子威是该校801班的学生,今年13岁。1月5日被宜昌市中心医院确诊为L2型急性淋巴白血病,目前正在武汉的同济医院治疗。家里为其已花去15万元医药费。因其需要干细胞移植,目前尚需60万元治疗费。25日上午,学校老师在课间操时宣布这个消息后,一场募捐活动随即展开,1580名师生纷纷解囊:数学老师王宜玲捐了500元,学生们则争相向募捐箱里塞进自己的零用钱……当日共筹集善款4万多元。其中,还有801班的同学们自发上街,在社会上募捐的365元善款。

  801班的班干部靳佩在同学们中倡议:为子威编排一台节目,将同学们的祝福用DV拍摄下来,刻成光盘后与捐款一起送到武汉,给子威鼓劲。这个想法得到大家响应。在温馨的烛光中,61名同学倾情歌唱,诚挚的祝福伴着浓浓爱心,被一段段录进CD中……

  “我希望看到你在阳光下,咬着手指傻傻地笑”、“希望在你归来后,在阳光下为我们绽放你的笑容”。班长张宇晓发动大家给子威写下一句祝福的话语,并将它包裹在61颗“幸运星”里,准备和光盘一起送给子威。

  昨日,记者联系子威的妈妈,将同学们的义举和学校的捐款活动告知她之后,她非常激动,连声感谢师生的爱心和学校的援助。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