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刘淇强调:建设创新型学习型城市构建和谐社会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刘淇代表在海淀区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努力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通过建设创新型、学习型城市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奠定基础。

  讨论中,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贯穿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

代表们还就进一步建设好中关村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做大做强、维护农民利益、提高社区卫生服务水平、缓解交通拥堵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淇在讲话中说,2007年是奥运筹办决战之年,要统一思想,全力以赴把首都各项工作推向前进。要进一步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加快创新型城市建设。要整合资源,搭建平台,进一步优化中关村科技园区创新环境,充分利用中关村科技园区的智力优势,充分发挥企业家协会等机构的作用,把在京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紧密联系起来,坚持产学研相结合,形成创新机制,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刘淇强调,建设创新型城市关键是建设学习型城市。海淀区要充分发挥高等院校多、学术机关多的优势,采取周末办学习讲堂等多种形式,广泛传播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科学技术知识,进一步提高市民终身学习意识,努力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学习和创新氛围,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奠定基础。

  刘淇强调,要集中力量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进一步完善绿化隔离地区相关政策,切实把农民利益维护好,把生态环境建设好,把生态功能发挥好,建设宜居城市。要进一步推动常用药品“零差率”销售,提高社区医生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强化农村合作医疗工作。要实施对困难大学生的人民助学金制度,努力建设和谐校园。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加强规划,努力做好交通疏堵、环境整治、垃圾处理、大气治理等工作。

  刘淇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考察奥运工程建设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廉洁办奥运、节俭办奥运方针得到落实。我们对奥运筹办过程进行全程审计、监督跟踪,不断建立健全保证廉洁办奥运的各项制度,有信心实现廉洁办奥运目标。要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严格抓好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特别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的生活作风建设,领导干部绝不能沉迷于灯红酒绿、声色犬马。要从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生活和工作作风来检验领导干部是不是牢固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利益观。要建立健全权力运行机制,使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既相互制约又相互协调,对权力运行的全过程进行监督,坚决杜绝腐败现象发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淇 | 胡锦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